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张帅夺冠小花抢分 男网吴易昺造惊喜
2017-11-28 01:53:22 来源:北京晨报 记者 葛晓倩

  昨天,WTA125K系列赛火鲁奴奴站女单决赛落下帷幕。中国球员张帅持外卡参赛,在首盘“吞蛋”的情况下,以2比1逆转韩国球员张修贞,成功夺冠。至此,她也正式结束了自己的2017赛季之旅。而从整体来看,过去一个赛季,女网男网都有可喜的表现。

  张帅 夺冠结束本赛季

  张修贞可以算得上是张帅的“熟人”,两周前的ITF东京站比赛两人就会师决赛。当时,中国姑娘以两个6比2获胜。

  昨天的比赛,韩国选手发挥得相当出色,开场就给了张帅一个下马威。首盘开场,面对场上的大风,迟迟找不到状态的张帅以0比6告负。不过,经验丰富的她很快就调整了自己的战术,以6比2和6比3实现逆转。

  “最后几局我非常紧张,因为对手状态相当不错。这是我今年最后一站比赛,我希望用一个冠军来结束这个精彩的赛季。”

  虽然在本赛季没有像2016赛季那样有闯入大满贯八强的惊艳表现,但28岁的张帅仍然称得上是中国女网乃至中国网球的领军人物。她在广州夺得女单冠军,同时在WTA积分榜上排名第35位,是仅次于彭帅(27)的“中国二姐”。

  小花 王蔷莹莹创新高

  在追求冠军和更高排名的道路上,中国姑娘们从来没有放弃过努力。除了张帅在本赛季斩获第二座WTA女单冠军奖杯,王蔷和段莹莹也都取得了各自职业生涯的大突破。

  在本周的WTA积分榜上,25岁的王蔷排名第45位,这是她职业生涯的新高。本赛季,她和澳大利亚教练麦克纳马拉的合作渐入佳境,天津姑娘先是在2月份的迪拜闯入第一个顶级赛八强,首次进入世界前60;然后在郑州夺冠,香港闯入决赛,在武汉以16强的战绩刷新中国选手纪录,最终使自己的排名来到前50。

  在WTA积分榜上,排名前100的中国大陆女选手还有第91位的段莹莹和第94位的郑赛赛。前者在年初的悉尼赛晋级八强,澳网首次进入三轮,美网进入第二轮;而且在双打赛场上她也表现出色,和韩馨蕴、王雅繁等几位选手合作多次拿到冠军。

  男网 吴易昺强势崛起

  2017赛季的比赛刚刚结束,2018赛季就已经在向球员们招手了。下周,2018年澳网亚太区外卡赛将在珠海举行。不过,今年表现突出的小将吴易昺因为身体原因不会参加本站赛事。

  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对于出生于1999年10月14日的杭州少年吴易昺来说意义非凡。他在美网夺得青少年男单冠军,登顶ITF青少年世界第一;在上海的ATP挑战赛中获胜,成为吴迪和张择之后第三位夺得挑战赛冠军的大陆球员。在成都举行的ITF青少年大师赛上,他也以一个亚军向青少年赛事告别。

  因为这一整年的表现,目前ATP第306位的他入围了中国十佳劳伦斯“最佳新人奖”名单,和他一起角逐该奖项的还有高尔夫小将李昊桐、游泳新星李冰洁等等。

  除了吴易昺,男网还有其他值得关注的球员。在度过了一个相对低迷的2016赛季之后,1996年出生的张之瑧在本赛季下半段重新找回手感。他在深圳公开赛上晋级8强,在上周结束的中国网球大奖赛上夺冠。在本周公布的ATP积分榜上,他位列第338位,上周他还曾以335位刷新了自己的最好排名。

标签:张帅;WTA;排名;ATP;网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