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新发现!原来足球技术比身体素质更能影响比赛
2017-12-01 01:48:02 来源:新华社

  大多和足球相关的研究都集中于如何提高运动员的身体素质,但澳大利亚和美国的研究人员最新发现,足球技术对于赢得比赛更重要。

  身体素质通常指人体在活动中所表现出的力量、速度、耐力、灵敏、柔韧等技能,是衡量一个人体质状况的重要标志。而足球技术则指传球、接球、射门等技术。

  研究人员以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足球俱乐部中参加布里斯班男子超级联赛及预备队的球员为研究对象,分别测量了每一位球员的多项形态特征、身体素质、运动技能参数和静态平衡能力。并使用路径分析方法,量化分析了球员在多场一对一网式足球比赛及11人标准足球比赛中的表现和各项指标的关系。其中,网式足球比赛的表现以积分衡量,标准足球赛中的表现则综合考虑了球员抢球、控球、断球、传球及射门的成功次数、尝试次数以及效率。

  分析发现,在网式足球比赛中,增加球员的平衡能力以及足球技术都能提高球员的得分。在标准足球比赛中,技术是唯一和球员表现有强关联的因素,且最能预测球赛的获胜情况。

  研究第一作者、昆士兰大学生物科学院副教授罗比·威尔逊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技术是决定球员能否赢得比赛的最关键因素,下一步我们将探索如何更好地衡量并提高球员的技术水平。”

  威尔逊表示,大多足球相关的研究都集中于如何提高球员的身体素质及如何在球员受伤后帮助其快速恢复,而定量评估足球专业技术的测试及提高技术效果的实验项目几乎不存在。制定详细的技术评估方案有助于球员的选拔和发展。

  研究成果已经发表在英国最新一期《皇家学会生物学分会学报》上。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也参与了本次研究。

标签:足球;技术;身体素质;研究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