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签位落定,中国球迷关注的世界杯看点有哪些:
谁是黑马?谁是冠军?亚洲球队能否有上佳表现?
2017-12-04 08:22:41 来源:体坛报

  明年世界杯32强的命运,终于在莫斯科敲定。中国队以及各大洲传统劲旅意大利、荷兰、美国、智利、加纳、科特迪瓦的缺席,让中国球队对明年的俄罗斯多了一份遗憾,但作为四年一度的盛宴,依然留给球迷很多看点和期待。

  史上最烂揭幕战?

  揭幕战历来是很容易缺乏观赏性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过去很多年,揭幕战都是卫冕冠军去打,而最近几年换成东道主去打。2006年的德国和2014年的巴西至少星味十足,10年的南非就差点意思。然而这一届揭幕战,俄罗斯打沙特,球迷们几乎可以预见,这将是有史以来世界杯“星味”最低的一场揭幕战。

  当然凡事都有两面性,由于分在了一个实力一般的小组,两队也都看到了出线的希望。说不定两队都想在揭幕战中抢下三分,反而豁出去踢,场面会更好看。

  谁会成为本届比赛的黑马?

  每一届世界杯,都会出现让人路转粉的黑马,比如说2014年连克乌拉圭、意大利,淘汰英格兰,差点掀翻荷兰的哥斯达黎加。那么明年谁会成为黑马呢?

  最有黑马本钱的还要数塞尔维亚,在能够小组出线的前提下,他们打德国从来就没怂过。当然在他们这个组,除了巴西外,一到大赛就开启不丢球模式的瑞士,上届黑马哥斯达黎加,都不太好打。另一匹黑马很可能由波兰扮演,也许很多人觉得波兰是种子队,不应该算黑马。可在国际大赛上,这些年波兰也没太能拿得出手的成绩。何况他们的种子队身份,本来就是国际足联新规的产物。不过他们有莱万这个绝对的爆点,淘汰赛无论是打比利时还是英格兰,都有机会以弱胜强。

  亚洲球队谁能突围?

  当韩国队被卡纳瓦罗抽进F组,和德国瑞典墨西哥同一组时,可能金英权和权敬源都想给老卡打电话,问他是几个意思,而最后一个被抽出的日本人则松了一口气。当然,这一次世界杯5支亚洲球队(算上澳大利亚)的签运可以说是喜忧参半。

  沙特无疑拿到了一个上上签,毕竟他们这个小组,另外三档的球队,可以说都是同档球队里面相对实力较弱的。如果沙特这个组是日本进去,也会有非常大的希望出线。沙特的整体实力稍弱,但好歹也是12强赛力压澳大利亚直接出线的球队,要是打好了,也不是没机会。

  澳大利亚队和日本队的签位都不错。袋鼠所在的C组,秘鲁是二档球队里最弱的,丹麦从球风上跟澳大利亚有很多接近的地方,虽然不能和法国比,但能争小组第二就有机会。而日本这个组,无论是哥伦比亚,还是和波兰、塞内加尔,他们都有的一打。而且日本队在传控和技术上的优势,跟波兰和塞内加尔比,还是比较明显的。

  伊朗队和韩国队则抽到了一个下下签,伊朗队也许有机会从摩洛哥身上拿分,甚至可以靠他们顽强的防守,给西班牙葡萄牙制造巨大麻烦,但出线真的很难。至于韩国队,如果头号球星孙兴民发挥不好,那可能连仅有的5%的希望也没有了。

  谁能最终捧杯?

  既然是预测,怎能不预测冠军呢?小编很看好巴西队。首先这支巴西队,由于有不少中国元素,会让我们感到比较亲切。奥古斯托和保利尼奥在国家队的位置都非常稳,所以国安和恒大的球迷很多会把巴西当成主队去支持。如果吉尔、浩克、塔尔德利、奥斯卡等边缘人能入围大名单的话,或许鲁能、上港的球迷也会加入支持巴西队的阵营。

  当然以上不是看好他们的最主要原因,最主要的因为他们实力绝对强,因为巴西队有内马尔。在这个梅西C罗都已经迈入30+行列的时期,也许世界足坛需要有一个新的球星站出来打破平衡。如果巴西队能在俄罗斯拿到6星,那么内马尔将打破梅西C罗对世界足坛的统治地位,成为国际足坛新的第一人。

标签:揭幕战;世界杯;沙特;德国;巴西;俄罗斯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