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土帅回归潮席卷中超中甲 水平有提升需施展空间
2017-12-06 08:31:09 来源:体坛报

  一股本土教练的回归潮正在中超中甲上演。12月3日下午,朱炯正式回归上海申鑫,这也是他时隔4年半之后,重新执掌这支中甲球队。而在前天,前国脚黎兵成为中乙四川安纳普尔那队主教练,宫磊与重庆力帆的帅位发生联系,加上之前已经确定执教的吴金贵、李霄鹏、李铁、陈金刚等一批本土教练,洋帅把持中国职业足球联赛的局面,将在新赛季有所改观。

  在去年的中超联赛中,马林、贾秀全等国内优秀教练相继请辞,让本土教练在职业队一线的前景变得有些暗淡。但随着陈金刚带领长春亚泰成功保级,并且在最后阶段的成绩节节攀升,吴金贵率领申花夺得足协杯冠军,本土教练的能力价值开始体现出来。

  随着朱炯的回归,2018赛季,中国职业足球也将迎来土帅回归潮。在中超,已经至少保持了吴金贵、陈金刚和李霄鹏三位本土主帅。2017赛季的“黑马”球队重庆力帆也在近日传出消息,韩国教练张外龙将下课,接替他的很可能是本土教练宫磊。

  在中甲赛场,目前除了朱炯执教申鑫外,还有不少有过中超执教经验的土帅已经确定在中甲执教:王宝山继续挂帅深圳佳兆业,李铁新官上任武汉卓尔,前国足主帅高洪波留任北京北控。前国脚黎兵则在昨天宣布,将执教中乙球队四川安纳普尔那,带领这支球队冲击中甲联赛。

  经过了多年的学习深造起起伏伏,本土教练的水平已经有了一定的提升,今年联赛、杯赛的执教成绩也足以证明这一点。今年的亚冠联赛中,日本教练堀孝史带领浦和红钻夺冠,韩国的崔康熙也在去年带领全北现代夺冠,中超的本土教练在这方面还是空白,需要给他们一些支持和空间,让他们施展执教才华。

标签:中超;中甲;教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