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2017帆船世青赛开赛在即,各国选手齐聚三亚
2017-12-11 01:44:38 来源:新华社 记者 代超

  距离2017世界青年帆船锦标赛开幕还有1天时间。9日,来自60个国家和地区的380位青年选手全部抵达海南三亚。

  在前来报到的运动员中,澳大利亚队全体队员统一着装,十分抢眼。参加女子激光雷迪尔级的艾丽丝·安斯沃思心情很不错,她还和现场媒体记者聊起了悉尼霍巴特帆船赛。18岁的她来自皇家珀斯游艇会,已经入选澳大利亚国家帆船队。

  代表加拿大参加29人级帆船比赛的塞缪尔·博宁和威廉·博宁两兄弟和大多数选手一样都是第一次来三亚,不同的文化氛围和气候环境给他们很新鲜的感受。“很高兴能来三亚比赛,这时候加拿大都下雪了,而三亚还能穿短裤和T恤,感觉真的很棒。”哥哥塞缪尔说。

  世界帆联的新兴国家项目(以下简称ENP)教练马克·斯皮尔曼对中国并不陌生,一个多月前他刚在深圳参加了世界帆船巡回对抗赛。和艾丽斯一样,他也来自澳大利亚皇家珀斯游艇会。他表示,在许多国家和地区,某一个级别只有一名或几名运动员,而且缺少专业教练,ENP项目就是为了帮助那些新兴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们提高水平而启动的。

  “ENP项目对我帮助很大,来自国外的教练帮我纠正了自己以前没有发现的问题,和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一起训练,去国外参加比赛,这开阔了我的眼界。”来自波多黎各的高中女孩索菲娅·里韦拉说,她从4年前开始接触帆船运动,已经连续两年参加ENP项目,今年第一次代表祖国来到三亚参加世界青年帆船锦标赛。

  索菲娅显得颇有自信,她已经参加过多项中南美洲的单人和双人帆船比赛。“我的目标是参加奥运会,但我也不会放弃学业。我的妈妈对我支持很大,我想成为一位让我妈妈感到骄傲的运动员和好学生。”

  来自英属维京群岛的撒德说,三亚的椰子树、阳光和沙滩让他想起了家乡,和索菲娅一样,他也是第一次参加世青赛。在此之前,他已经练了6年帆船。这次比赛,他的目标是进入前15名,他也希望未来能参加奥运会,并走上职业运动员的道路。

  当日,由国际和国内裁判共同组成的裁判团队也全部抵达三亚。世界帆联国际仲裁、本届赛事仲裁主席艾伦·巴瑟表示,对于赛事来说,最重要的不在于追求多高的竞技水平,而是为全球青年帆船选手搭建交流的平台。“这些青年运动员都太年轻了,我们不希望给他们太多的要求。而是希望他们能享受和不同文化、不同肤色的人交朋友的过程。”他说。

  据介绍,世界青年帆船锦标赛是由世界帆联主办的年度综合性帆船比赛之一,是青年运动员进入奥运会、美洲杯帆船赛、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等顶级帆船赛事的重要舞台,被誉为“选拔未来之星的舞台”“奥运冠军的摇篮”。本届赛事将于10日开幕,11日将正式开始9个级别的比赛。

标签:帆船锦标赛;三亚;帆船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