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筹备进入最后阶段,目前门票销售过半
平昌冬奥会 期待与中国共精彩
2017-12-14 01:52:40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 马菲 陈尚文 韩秉宸

  将于2018年2月9日在韩国平昌开幕的第二十三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目前,设在平昌、江陵和旌善的12个冰雪竞技中心、开闭幕式举办地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以及平昌奥运村、江陵奥运村和主新闻中心、国际广播中心等配套服务设施,均已完成建设工作并通过测试赛检验,正在进行最后修缮工作。

  蓄势待发的平昌冬奥会,对中国有特别的期待。一方面是希望与北京冬奥组委保持紧密联系,互相学习办赛经验;同时,也期待中国游客给平昌冬奥会带来足够的人气。

  筹备工作已完成95%

  “能够赢得2018年冬奥会举办权对于整个韩国而言,都是有历史意义的!”平昌冬奥组委场馆参观团队经理成多炯指着墙上写有平昌名字的卡片对本报记者说。此前平昌曾折戟2010年、2014年两届冬奥会举办权的争夺,所以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宣布平昌赢得冬奥会举办权时所持的手卡,被平昌冬奥组委装裱保存下来,嵌在江陵的平昌冬奥会宣传体验馆的入口处供游客参观。

  平昌行政区划属韩国江原道,多山地形等自然条件特别适合冬季运动,是韩国著名的冬季度假胜地。据成多炯介绍,本届平昌冬奥会竞赛场馆分别设在平昌、江陵和旌善三地,其中江陵主要承担冰上项目,平昌和旌善则主要承担雪上竞赛项目。此外,承担开闭幕式任务的奥林匹克体育场和主新闻中心、国际广播中心等配套服务设施也设在平昌。

  本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所有场馆均已于2017年初竣工并举办过测试赛,但不管是江陵和平昌的奥林匹克园区内,还是在各个场馆中,均有大量工作人员正热火朝天地进行着“冲刺”,江陵和平昌两地的奥林匹克园区内,吊车等工程车辆正在忙于搭建供观众临时观赛的大棚等;阿尔卑西亚跳台滑行中心的临时单板跳台还在等待修建;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内火炬之路和表演场地,也正在进行最后的修缮……

  平昌冬奥组委会国际媒体关系部经理卢焕熙对本报记者表示,目前平昌冬奥会的筹备工作已经完成了95%,平昌冬奥组委有信心在接下来近两个月内完成剩下的5%。目前冬奥会开闭幕式和各种比赛项目门票销售率过半。而从冬奥会倒计时100天起,门票线下销售工作也已经开启,随着奥运圣火开始在韩国境内传递等宣传活动的大力推进,目前平昌冬奥会门票的销售率增势明显。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等部分韩国传统冬奥强项的赛事门票基本告罄,而其他项目的门票销售量也在不断地提升。

  节约办奥运向北京看齐

  据专业机构估算,平昌冬奥会将会为韩国创造84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000亿元)的经济效益,而为平昌冬奥会修建的首尔—江陵线高铁、高速公路等,也将带动江原道及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卢焕熙也表示,目前平昌冬奥会的赞助与合作商数量已远超预期,而中国的华为公司也已经中标,将为平昌冬奥会提供全部的网络设备。

  此外,平昌冬奥会为响应国际奥委会“节约办奥运”的改革,在场馆建设时力争减少不必要的开销,这也将保证实现平昌冬奥会的营收目标。

  “我听说北京为2008年奥运会修建的场馆,在奥运会后依然得到了充分的维护和利用,并且还将承担2022年冬奥会的比赛任务,这得到了国际奥组委的高度评价!”卢焕熙表示,在“节约办奥运”的问题上,平昌冬奥组委也下足了功夫。以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为例,在平昌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结束后,除将场地正面的主体建筑改造为奥林匹克博物馆供游人参观外,观众看台等设施均将被拆除。因此修建这些设施所用的材料绝大多数可重复利用,而“观众的座椅其实都是从别的体育馆‘借’来的”。

  据卢焕熙介绍,在平昌冬奥会举行期间,预计将有数十位北京冬奥组委的相关人员前来参观交流。而在平昌冬奥会结束后,韩方也将派遣专门人员前往中国,与北京冬奥组委合作开展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筹备工作。卢焕熙现在也时常通过社交软件等,同北京冬奥组委的新闻工作人员保持着联系,“我本人非常期待,在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北京冬奥组委将带来怎样的8分钟精彩表演!”

  期待中国游客到来

  “我相信会有很多中国人春节时来看冬奥会。”卢焕熙特意用中文说,“我们非常重视中国游客,期待中国游客的到来。”他介绍说,为吸引中国游客前往平昌观赛,韩国政府将在冬奥会期间,向前来观赛的中国公民给予免签待遇。

  韩国法务部日前宣布,今年12月1日至明年3月31日期间,即平昌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前后,对在韩国无犯罪记录并满足一定条件的中国公民实行15天免签入境政策。据悉,此次免签对象包括最近5年内办理过个人签证并曾正常出入韩国的中国公民、持有20万韩元(约合1200元人民币)以上平昌冬奥会门票并通过指定旅行社办理相关手续的中国游客、持公务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免签入境政策仅面向通过仁川、金浦、金海、清州、务安、大邱、襄阳7个国际机场入境的中国公民。符合条件的中国公民,在此期间正常出入境后还可办理有效期为5年的多次往返签证(单次滞留时间为90天)。

  卢焕熙在采访中还透露,为了方便中国游客到场观赛,平昌冬奥组委在招募志愿者时,特意录取了116名中国志愿者参与赛事服务,并且已通过互联网进行了远程培训。而由于平昌冬奥会举办期间正值中国农历春节,平昌冬奥组委将在农历大年初一当天举行“中国日”活动,为前来观赛的中国游客庆祝春节,并向各国游客介绍中国传统文化,目前详细的节目还在设计中。


标签:冬奥会;平昌;中国公民;免签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