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花滑“普皇”预测平昌冬奥会:金博洋无伤能夺奖牌
2017-12-15 02:04:50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张寒

  受邀来京参加商演的俄罗斯花样滑冰巨星普鲁申科,在14日接受采访时欣然给出了他心目中平昌冬奥会男子单人滑的夺冠热门人选,并认为中国选手金博洋有实力登上领奖台,“但他不是伤了吗?”

  “谁能在平昌夺冠?我不知道,这事只有老天知道,”这位2006年都灵冬奥会的花滑男单冠军说,“不过我心目中的三大热门是羽生结弦、陈巍、宇野昌磨。”

  听他说出两名日本选手加一名美籍华人小将的名字,记者忙追问:“那中国的金博洋呢?”他几乎没有任何迟疑地答道:“金有实力拿铜牌,但他不是伤了吗?”

  普鲁申科是在参加2017“冰上之星”中国巡演的媒体见面会时接受记者采访的。将和他一起亮相这一花滑界顶级商演的,还有庞清/佟健、安藤美姬、高蒂娃、戴维斯/怀特等另外10位(对)奥运/世界冠军级的演出嘉宾。

  事实上,“冰上之星”正是以汇聚奥运奖牌获得者和世锦赛冠军级选手而著称的冰上演出品牌,我国首位花滑世界冠军陈露和首对冬奥冠军申雪/赵宏博都曾参与其中。

  尽管众星云集,普鲁申科仍是当天发布会上众人关注的焦点。作为一代里程碑式的选手,他自18岁后就没拿过银牌以下的成绩,拥有3块世锦赛金牌、7个欧洲冠军头衔,冬奥会四度参赛,除都灵外还拿了2002年盐湖城和2010年温哥华的男单亚军。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他先帮东道主俄罗斯夺得团体金牌,而后于个人赛短节目时临场宣布退赛。

  平昌冬奥会前,这位被称为“冰王子”“冰上沙皇”的传奇人物一度传出过将出战个人第五届冬奥会的消息,甚至为此于2016年春接受了颈部手术。但由于种种原因,他最终于今年3月底宣布退役。

  普鲁申科告诉记者,他不会出现在平昌,因为届时要准备自己的商演。至于对北京冬奥会的期许,他笑着说不知道自己届时会在哪里,“2022年,太远了。”

  而当有人问他对国际奥委会“禁赛”俄罗斯的看法时,这位尝试过执教、从政等多个发展可能的35岁退役运动员说:“每个俄罗斯选手都会参赛,我不认为这有什么问题。不能升国旗、奏国歌,但祖国永远在每个人的心里。”他说着,单手按住了自己的左胸。

  在稍后正式的记者提问环节中,金博洋的名字被再次提到普鲁申科面前。他说:“很遗憾,听说他受了伤,这是运动员生涯中谁都难以避免的,我希望他能尽快恢复健康,也在这里祝福每一名花滑选手都能在平昌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

标签:花样滑冰;铺路深刻;平昌;冬奥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