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Mamba Out!”这一次的再见 恐怕是再也不见
2017-12-20 06:31:59 来源:体坛报

  昨日,在湖人与勇士的一场常规赛的中场休息时,湖人传奇球星科比布莱恩特迎来了自己的球衣退役仪式,他曾经的8号与24号球衣同时高高挂在了斯台普斯球馆的顶处,科比也成为了NBA联盟历史上第一位同时退役两个号码的球星。

  时隔一年多,从科比正式退役到如今的球衣退役,电视画面再次勾起了不少“科蜜”的伤心处,本报编辑部写了一封致科比的信,也许他永远不会看见,但却包含着对这位天赋异禀又永不懈怠的战士的由衷敬意。

  科比:

  你好!

  从来没有哪一场比赛,让我们如此期待半场结束的到来,斯台普斯穹顶之下,你注视着自己的8号和24号球衣同时退役。这样一个夜晚,有喜悦,有感伤,有回忆,还有温情。当你在球衣退役仪式的画面中说出那句:“Mamba Out!”我流下眼泪了,因为我知道是时候说再见了。

  不得不说,在你的身上承载了我们太多的青春回忆。提起科比,喜欢你的球迷总能说出许多肉麻的过往,从你严丝合缝的成长经历中,找到似曾相识的对应,你已退役一年多,我们也不再年轻,早已经过了简单而又盲从的年纪。

  我们不再为一两句有关你的坏话,与朋友争的面红耳赤,打篮球的时间越来越少,对NBA的关注趋于平淡,直到那天整理旧物件,翻出了曾经视若珍宝的球星海报,和年少时从杂志上细细裁剪下的插图,上面的八号风华正茂,二十四号稳重成熟,照片上的他们从未改变。

  此时才发现,原来你在我们心里的位置也未曾动摇,那是一种近乎信仰的支撑。

  乔丹与拉塞尔的时代离我们太过遥远,即使视频录像里的他们再怎么强势,也抵不过电视直播时一记绝杀球来的震撼,那些被情怀无限放大,被时代重复改写的伟大表现得太过完美。

  至于科比,你的无所不能里夹杂的太多无法漂净的争议:狂傲、偏执、自负、好胜、嚣张、专横、勤奋、潇洒、优雅,数不清的词汇陪伴着无数励志故事,像一枚旗帜在球迷们的心中飘扬。

  我爱湖人,我爱科比,爱你潇洒飘逸的球风,爱你百无禁忌的传切,爱你在三十三岁的高龄以一敌五,爱你在退役战狂砍60+的不舍。

  紫金王朝的土地上来来往往无数球员,有过最好的魔术师,有过最强硬的大鲨鱼,还有过最偏执的英雄——科比。科比是湖人的英雄,是教练擦光战术板后的唯一指望,是湖人陷入险境中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你总是在球队进攻停滞时孤身以一挑五。我不否认偶尔球迷们口中对你的非议——“铁”、“拗”,也不否认你那容易“上头”乱打的冲动,这些与生俱来,已然是刻在骨子里的倔强,既然改变不了,我们就愿意陪你一起疯。

  科比告诉我们:“第二名就是最大的输家”,那句“凌晨四点的洛杉矶”,这便是你永不服输的偏执。而你对于湖人的意义远远超过了普通球员。

  看着后来的湖人,从拉塞尔、兰德尔,到英格拉姆、鲍尔,我们看球时开始变得暴躁,会时常埋怨这些球员没有能力扛起你留下的重担,总是想着这些球员怎么就没有前辈当年那股狠劲儿。

  通往罗马的路有一万条,而对于你来说,胜利的方式只有一种,以一敌五、单骑救主。

  孤单英雄的戏码你一辈子也演不够。以前总是期盼着你何时才能伤愈,当你进入职业生涯尾声时,甚至当你已经选择退役后,我们仍旧期盼你能像乔丹一样复出,期盼着你大声地告诉全世界:“我回来了”。

  现在,你是投资人,是作家,是一名可以陪伴家人的好丈夫、好爸爸。你以前的球衣变成了如今的西装,卸下护腕带起手表,此前的一切,我们还没看够,而你却显得释然,这样也好,我们也会慢慢习惯这一切。今天,我终于能够对自己说上一句:“别再等了,他不会回来了。”

  祝你和你的家人生活幸福!

  此致

  敬礼!

  黑曼巴的小伙伴

标签:湖人;退役;NBA;传奇球星;科比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