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意料中的反转…… 经纪公司指邹市明违约在先,驳不利传闻
2017-12-27 01:05:46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廖旭钢

  奥运冠军、中国著名拳手邹市明因眼疾住院,随后传出他被经纪公司拖欠收入,被逼带伤上场的传闻,如同所有网络热点一般,迎来了反转。邹市明的经纪公司对外发布了长篇声明,逐一驳斥了此对其不利的说法,并指称邹市明违约在先,他在今年7月输掉的那场拳王卫冕战,是擅自上场后的结果。

  本月21日,邹市明突感眼部不适,紧急前往上海医院进行治疗,随后接连传出他眼疾严重的消息——眼眶骨折、视网膜穿孔旧伤、左眼视力极为低下、已经够得上残疾人标准……

  事后,有知情人向媒体提供了他与邹市明妻子冉莹颖的微信通话记录,后者在通话中透露,邹市明被经纪公司拖欠了近千万元收入,且经纪公司不顾邹市明伤势,逼他上场比赛等消息。这一爆料迅速在网络发酵,引起众多网友对拳王的同情。

  仅过了不到12小时,在传闻中十分不利的上海盛力世家公司对外界发声,辩称己方不可能逼迫邹市明带伤上场,并指出,邹市明今年夏天输掉的那场拳王卫冕战是违约前提下的擅自上场。

  经纪公司在声明中表示,“在职业拳击比赛中,包括邹市明参加过的所有Top Rank的职业比赛及其自行筹办的7月28日的卫冕战,世界拳击组织及监管机构对于运动员能否参赛有严格规定,不仅在申请拳击执照过程中需要提供相应的医疗证明,赛前也需要进行严格体检,未通过体检的拳手无法取得参赛资格。所谓的‘逼迫’运动员参赛是缺乏常识的无稽之谈。在职业拳击里面,任何运动员受到胁迫均可向相应的监管机构提供证据并申请仲裁,甚至诉诸法律。”

  上海盛力表示,邹市明与经纪公司的独家代理合约自2012年开始,至今仍在合约期中。而在今年年初,邹市明在获得WBO蝇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后向盛力世家表达了解约意愿,双方在协商没有结果的前提下,邹市明签约了另一家公司,为其推广今年7月的拳王卫冕战,属于违约在先,严重损害了盛力的权益。

  另外,经纪公司还透露,邹市明不仅眼部有伤,肩部也有损伤,经纪公司曾安排邹市明进行手术治疗,但因为后者的原因,治疗并未进行。

  就在双方嘴仗进行到第二回合时,不少网友开始把矛头对准邹市明的妻子冉莹颖,认为是她的怂恿之下,造成了邹市明的伤势加重和职业进展不利。

  各执各理,一时沸扬。


标签:邹市明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