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眼疾严重 邹市明拳击生涯宣告终结?
2017-12-25 07:26:26 来源:体坛报

  前奥运冠军,著名拳击手邹市明眼部不适,在上海已入院就诊数日。邹市明团队方面对外透露,医生表示,邹市明双眼(眼眶)均有多处骨折,左眼视力非常低,已达到国家残疾人标准,具体的发病原因还在进一步检查中。

  邹市明是本月20日晚参加了体坛劳伦斯颁奖典礼的次日感到眼睛不适,回上海后就直奔医院就诊。22日,邹市明仍在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

  其实,这不是邹市明第一次遭遇眼疾问题。2014年,邹市明战胜哥伦比亚选手德拉罗萨,获得WBO国际蝇量级特设金腰带,赛后邹市明就透露,自己的视网膜出现了问题。据悉,2014年,邹市明做检查时发现其眼睛视网膜有个洞,此外,他还有看物体时的重影问题。今年7月,邹市明迎战日本拳手木村翔,他在第11回合被对手KO出局,木村翔多记重拳击中了邹市明的头部,其中也有多次击中了邹市明的眼部,这直接加重了邹市明的左眼伤势。

  针对邹市明被确诊眼眶多处骨折的问题,西安体育学院人体科学专家苟波表示:“我听说他有一只眼睛视网膜有个洞。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问题就比较严重。”所谓视网膜上有个洞,医学名称为管状视野。“简单地说,就是视觉神经受损。而视觉神经受损,多数情况下是不可逆的,就是说很难治愈。长期下去,有可能导致失明。据说邹市左眼的视力只有0.1,应该抓紧治疗。”苟波说道。

  木村翔得知邹市明眼疾后希望他能早日康复,早点恢复训练,希望明年能和邹市明打二番战。作为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邹市明在转战职业拳台之后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不过伤病几乎伴随了他的整个运动生涯,从跟腱到腰肌,邹市明身上有多处老伤,而眼伤最终压垮了这位拳王,很可能让他就此告别心爱的拳台。

标签:邹市明;视觉神经;拳击手;奥运冠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