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俄罗斯副总理暂辞俄足协主席职务 以避免影响世界杯筹备
2017-12-27 02:05:34 来源:新华社

  俄罗斯副总理穆特科宣布,为了不影响俄足协的正常工作,他将暂停自己的足协主席职务半年,并对国际奥委会针对他的终身禁令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起上诉。

  穆特科停职期间,阿拉耶夫将成为俄罗斯足协的执行主席。不过,穆特科将继续参与明年俄罗斯世界杯的筹备工作。他说:“基于和国际足联以及世界杯组委会的关系,只要普京总统仍然信任我,我将继续担任副总理,并监督世界杯的准备工作。”

  穆特科表示,他会“提议”辞去世界杯组委会主席一职,但这将由政府领导人做出最终决定。

  国际足联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理解穆特科的决定,并感谢他为筹办世界杯所做出的贡献,俄罗斯政府、俄足协和世界杯组委会将按照计划准备世界杯。

  由于有报告称俄罗斯在索契冬奥会期间存在系统性操纵反兴奋剂系统的情况,国际奥委会本月初宣布禁止俄罗斯代表团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曾任俄罗斯体育部长的穆特科等人则被终身禁止参加奥运会。

  穆特科坚持认为俄罗斯运动员在索契冬奥会中是清白的,并称俄罗斯方面为了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调查中恢复名誉“进行了庞大的工作”。

标签:世界杯;国际奥委会;足协;冬奥会;国际足联;俄罗斯副总理;兴奋剂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