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CBA全明星正赛名单:易建联票王 翟晓川方硕首发
2018-01-03 01:01:16 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 陈嘉堃

   在新年的第一天,CBA官网公布了2017-2018赛季CBA全明星正赛首发名单,易建联成为本届票王,领衔南区首发名单,北京首钢队的翟晓川、方硕入选北区首发阵容。

  今年的CBA全明星周末将于本月13日、14日在深圳龙岗大运中心举行,这也是CBA全明星周末首次在深圳举办。自2012-2013赛季正式回归CBA赛场,除了2017年因伤缺席,易建联一直担任南区明星队的首发队员。2013年,易建联还曾以34分8个篮板的抢眼表现,加冕当年CBA全明星赛MVP殊荣。其实在易建联出征NBA联赛之前,他就曾是CBA全明星赛场上闪耀的明星。2003-2004赛季,登陆CBA赛场第二个赛季的易建联登上了CBA全明星赛的赛场,年仅16岁的他成为了CBA历史上最年轻的全明星球员。从2003-2004赛季到2006-2007赛季的4年里,易建联全部进入了CBA全明星赛正赛名单,并且在2006年首次出任全明星首发球员,2007年CBA全明星,易建联连续担任南区明星队先发内线。

  此次CBA全明星赛首发票选,易建联以243621票成为票王,这是他第三次当选票王。2015年,他首次拿下票王,2016年蝉联这一荣誉。如果算上因伤缺阵的2017年全明星赛,这是易建联CBA生涯第8次担任全明星首发球员。能够在年过30的高龄,仍然占据着本土最强内线的位置,易建联值得钦佩。

  广东队的赵睿、周鹏与深圳队的顾全也都进入南区的首发名单。除了来自广东的四人之外,南区剩下的一个首发名额归属浙江队的吴前。北京首钢队的方硕和翟晓川全部进入北区队的首发阵容,丁彦雨航、郭艾伦和韩德君占据了另外三个首发的名额。

  今年全明星周末的星锐赛将发生重大的改变,清华大学男篮、北京大学男篮两支CUBA男篮球队将登上舞台,因此今年的星锐赛将分别由北方星锐队、南方星锐队、北京大学代表队和清华大学代表队参与,四队将交叉进行比赛。目前效力于CBA青岛队的刘鸿博、广州队的郭凯将带领北京大学出战,而目前效力于CBA山西队的班铎、江苏队的刘磊将带领清华大学出战。

  除此之外,来自清华大学男篮的王岚嵚、北京大学男篮的祝铭震和广东工业大学男篮的张健豪将受邀分别参加CBA全明星周末技巧挑战赛、三分球大赛和扣篮大赛。

标签:CBA;易建联;首发名单;北京首钢;全明星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