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足球要经得起吐槽,也需要更多鼓励
2018-01-03 06:55:3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沈梦雪

  最近,脱口秀节目《吐槽大会》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请到的各界嘉宾也越来越多。其中,国足主力中后卫冯潇霆展示出了自己的口才,不仅和嘉宾林丹等人唇枪舌战,还大方地自黑自嘲。

  很多人都知道冯潇霆讲段子的实力不一般,作为一名被足球耽误的段子手,这次的吐槽大会让球迷和观众看到了不一样的冯潇霆。刚上台的他率先自嘲:“大家好,我是国足队长,和美国队长一样都是背锅,但我和美国队长的区别就在于我从不甩锅。”

  不得不说,作为国足队长,能走上吐槽大会自黑,与嘉宾“互怼”,还能够把握好尺度,冯潇霆的段子手实力真不是盖的。而他也在微博上表示:“第一次上纯综艺,我知道可能会有争议与风险。但我始终觉得,中国足球和中国足球人,不应总站在群众的对立面,我们胜利时得到了多少赞美,不顺时就要经得起多少吐槽。所有欢笑和眼泪,都是我们共同的经历。”

  欢喜过后,留下的不仅仅是经典的段子,更是冯潇霆作为国足队长的那份责任和担当。许多年来,中国足球饱受批评与指责,除了自身存在不少问题外,同样也遭受了许多“跟风”网友的恶意攻击。在网络世界里,调戏中国足球成为了成本最低,也最安全的发泄方式。提起国足这两个字,仿佛谁都可以骂上一句,踩上一脚。

  冯潇霆上吐槽大会,不仅仅是将那份自嘲的坦然传递给观众,他更想要为中国足球正名,去告诉所有不太了解足球的年轻人,中国足球正在变好,中国的国脚也很阳光积极。当然,还有那份作为运动员的艰辛。前两年的比赛中,他的手骨折成“S”型,差点毁了职业生涯,经过漫长恢复,如今总算痊愈。提起这些事,他风轻云淡,甚至还带着一点自我调侃的意味,但如果他不说,谁又知道运动员背后的辛酸呢?

  竞技体育的舞台,原本就是成王败寇。刚刚第五度捧起金球奖的C罗都在感慨,本赛季皇马战绩稍有下滑,就遭到球迷辱骂。一支年度捧起五座冠军奖杯的超级球队尚会遭遇如此待遇,那对于中国足球来说,也许球迷们骂得不算重。

  面对质疑和抨击,很无奈、很绝望,但还是要努力、要战斗。冯潇霆说,上节目调侃我攻击我都没问题,但在原则性的问题上,请尊重中国足球。作为国足队长,他希望外界能够看到中国足球的改变,希望让更多人听到球员心底的声音,希望中国球员不再是外界嗤之以鼻的符号,希望在他的努力下,中国国脚能成为球迷的骄傲。


标签:中国足球;吐槽;球迷;脱口秀节目;国脚;冯潇霆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