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打破质疑、成就辉煌、虽败犹荣……
回眸2017,体坛英雄“乘风破浪,永不言弃”
2018-01-03 07:05:5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晨

  赛场如战场,战场出英雄。2017年虽然没有奥运会和世界杯,但绝不是体坛英雄的“小年”,这些赛场战士披荆斩棘,一幅幅画面拼成了热血体坛的年度记忆。

  朱婷:向世界展示“女排精神”

  上周,2017-2018赛季土耳其女排杯赛结束决战争夺,瓦基弗银行3∶0赢下伊萨奇巴希夺得冠军,朱婷砍下24分,进攻成功率高达71%,为球队捧杯立下汗马功劳。

  这只是朱婷在2017赛场表现的一个缩影,从欧冠女排到女排世俱杯,再到国家队的大冠军杯,直至土耳其女排超级杯和土耳其女排杯赛冠军,朱婷今年已拿下5个冠军和4个MVP。

  这一年,朱婷已经坐稳了世界第一主攻手的位置,她始终用最佳的表现激励着自己,也向世界展示着“女排精神”。

  丁宁:拨开迷雾,继续闪亮

  2017年,对丁宁来说,是职业生涯的又一个巅峰。年初全队不记名投票,丁宁当选女乒队长,承担起了“传帮带”的作用。

  在2017年初,丁宁的目标还并不明确,她时常会想“舒舒服服过日子”。国家队集合的日期如约而至,面对满满的训练计划安排,嘴上说着“好犹豫”和“面对困难时我还能不能像以前一样坚定”的丁宁,行动上已经投入进她坚持了20多年的训练中。

  世界乒坛两项重要大赛——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和全运会女单冠军都是丁宁,同时她也成就了世乒赛三冠王和全满贯。在经过迷茫和挑战后,丁宁在2017年交出了一份合格且耀眼的成绩单。2018,她期待遇到更精彩的自己。

  巩立姣:冲破“魔咒”,圆梦世界冠军

  在世界舞台上,田径不是中国的强项,但在今年的女子铅球上,巩立姣为中国田径创造了历史。

  8月,巩立姣在伦敦举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圆梦,赢得生涯首枚世锦赛金牌。此后他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苏黎世站上,成为首位收获赛季钻石大奖的中国运动员。

  从2007年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到现在,巩立姣一次次在比赛中获得好名次,但始终与金牌失之交臂。在2017年世锦赛投出最后一个球之后,巩立姣努力保持平静,但仍然没有控制住自己的眼泪,她说:“为了这一天我做了特别大的努力,所有一切都是值得的!”

  冯珊珊:十年磨一剑,苦心天不负

  高尔夫项目一直是中国体育的一大空白,征战LPGA赛场十年的冯珊珊收获了九个冠军。今年,她在蓝湾大师赛后成功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成为中国内地高尔夫历史上的首位球后。

  从“国宝珊”到世界“球后”,冯珊珊不断书写着中国高尔夫的传奇。她从来都不是所谓的高尔夫神童和天才,靠的是一步步积累和努力。冯珊珊同时也表示,自己的下一个目标是进入名人堂。

  武磊:攻城拔寨,向亚洲足球先生再进一步

  纵观中国足球的2017,到处都有武磊的名字和身影。中超联赛,他打进20个球,在射手榜排名第二,仅次于金靴扎哈维;亚冠赛场,武磊面对亚洲强敌打进5球;国家队赛事,武磊同样有1球入账。年终的亚足联颁奖典礼,武磊连续两年入围,这意味着他的表现得到了亚洲足球界的认可。

  身体素质出色、体能充沛、训练认真,这些都是成就武磊的关键因素。特别是武磊已经连续5个赛季保持几乎零伤病的状态,更是无人能及。武磊表示,明年他要拿下亚洲足球先生的殊荣。

  张帅:永不放弃,稳中求胜

  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张帅的2017赛季,很多人第一时间会想到的是“稳定”。

  没错,今年张帅的表现日趋稳定,世界排名不仅一直稳居在世界第30位左右,还拿出了击败穆古拉扎、科维托娃等大满贯冠军级别选手的上佳表现。

  今年,我们看到的是一个真性情的张帅,在14次大满贯一轮游后会心灰意冷,在首轮战胜哈勒普后会热泪盈眶,在遭遇不公平报道时会据理力争,面对挑战,张帅一直没有放弃。

  C罗:势不可挡,荣誉与纪录交织

  2017年,C罗拿到了7座团队以及个人大奖,可以说,这一年世界足坛最重量级的奖杯都属于C罗。

  在2017年年初,关于C罗是否已过巅峰的争论还此起彼伏。赛季上半程,他仅仅收获了9粒联赛进球和2粒欧冠进球,远远落后于老对手梅西。

  面对质疑,C罗上演了一出惊天大迎转,葡萄牙球星仅仅用了不到两个月便锁定了2017年所有的个人荣耀——欧冠淘汰赛5场10球,西甲下半程18场16球。60年后,皇马再一次加冕欧冠、西甲双冠王。这一年,C罗让全世界知道,他的时代还远没有终结。

  杜兰特:涅槃重生,完成自我救赎

  去年6月,金州勇士在总决赛以4∶1战胜克利夫兰骑士,夺得NBA总冠军。杜兰特,这位天赋异禀的中生代球员,在联盟征战10个赛季后,终于如愿拿到职业生涯的首个总冠军和总决赛MVP。

  这一年来,杜兰特饱受外界质疑和批评,加盟勇士是一场对于他人生的豪赌。在总决赛,顶着巨大压力的杜兰特打出了统治级表现,让将近一年来围绕杜兰特的种种是非议论,让那些羞辱、讥讽、嘲笑都变得微不足道——杜兰特用行动带领勇士队夺冠,向世界证明了自己的选择是对的。

  费德勒:返老还童,传奇还在继续

  近日,国家体育记者大会(AIPS)评选出了2017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奖项,瑞士天王费德勒第四次荣膺最佳男运动员奖。而在此前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费德勒说道:“2017年绝对是我最好的赛季之一。”

  年初的澳网决赛中,费德勒鏖战五局击败了老对手纳达尔,第五次夺得澳网冠军。从那时起,费德勒难以置信的赛季就此开始。这一年他获得了包括澳网和温网两个大满贯在内的7个冠军,取得52胜5负的战绩。不得不承认,属于这位老将的传奇还在继续。

  汉密尔顿:险中求胜,四度封王

  2017年,汉密尔顿9获分站冠军,并以363分的成绩,继2008、2014和2015年后,第四次获得总冠军。

  2017赛季,F1规则大改,原本以为在罗斯伯格退役后,能够轻松统治赛道的汉密尔顿,却遭到了维特尔的有力挑战,虽然赛季前半段局面不利,但他依然在夏休期后完成了强势逆转。

  今年是汉密尔顿出道参加F1的第11年。10多年的磨练,让一个曾经因鲁莽保守围场内外诟病的“嘴炮”,成长为稳定、意志非凡的“老司机”。四冠王,追平普罗斯特和维特尔,但对于汉密尔顿来说,也许仍然只是起点。


标签:女排精神;丁宁;杜兰特;汉密尔顿;费德勒;亚洲足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