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新华社评2017年国内国际十佳运动员 孙杨“双响炮”成中国唯一
2017-12-29 01:05:4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汤怡虹

  新华社体育部26日评出2017年国际十佳运动员,中国游泳队长孙杨上榜,成为国内唯一一名入选的运动员。和孙杨一同入选的还有C罗、凯莱布·德雷塞尔、费德勒、汉密尔顿、杜兰特、巴希姆、小威、舍斯特伦和马塞尔·希尔斯赫。在之前评出的国内十佳运动员中,孙杨也占据首席地位,队友徐嘉余亦成功入选。

  当晚,孙杨在微信朋友圈中发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18继续努力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挑战更高目标。困难就是去克服的。”

  作为当之无愧的世界自由泳之王,孙杨在后“里约奥运”时代的2017年成就和突破有目共睹。同时,孙杨还通过了苏州大学的研究生答辩,获得硕士学位。在专业学术领域上,他或许还有更高的追求。

  孙杨用辉煌成绩证明他依然是那个在泳池中飞驰的“大白杨”。临近岁末,孙杨也展示出了强劲的奖项收割能力,这是继他上周在中国十佳劳伦斯颁奖盛典上斩获最佳男运动员奖和最具人气男运动员奖两大奖项后,再次获得殊荣。

  “我要继续努力,成为一名伟大的运动员。”孙杨坦言,荣誉是对他付出的肯定和支持,游泳是一项靠智力又靠体力运动,他的每一步的付出比年轻运动员都要更多一些。虽然被称为中国泳军的“大哥”,但是他并没有觉得自己“老”,“我一直觉得自己在游泳事业上还挺年轻,我愿意去付出努力和坚信,去创造属于我自己和中国游泳的荣誉。”

标签:运动员奖;汉密尔顿;杜兰特;费德勒;游泳队;孙杨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