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马来西亚跳水队弃用中国冠军教头
治军不严无法掩盖冠军功勋
2018-01-08 01:39:39 来源:体坛报

  前不久,马来西亚体坛发生了一件大事,有着“大马跳水之父”荣誉头衔的杨祝梁,没有获得马来西亚国家体育学院的续约,同时杨祝梁也没有答应去下放培训青少年选手。这位帮助马来西亚跳水队实现世界冠军零突破的功勋教头,年底回到了故乡南京,结束了他在马来西亚的执教生涯。

  此次事件众说纷纭,支持杨祝梁的,大都是一些退役选手——杨建立、布莱恩·尼克森、凯鲁沙富万等,他们都向外界表达自己的不认同。杨建立认为,“杨祝梁不只是个好教练,他还是个优秀的战略家,正因为他的到来,我们才从小鱼队成为世界强队。”而凯鲁沙富万认为少了杨祝梁,大马队就将什么都不是。这些跳水名将如今虽然都不在一线战场,但他们有前后对比,所以很清楚过去和现在的巨大差距,自然也是希望杨祝梁留下。

  但最终起关键作用的却是反对之声。有着绝对发言权的马来西亚国家体育学院主席阿都阿基姆认为,没有使用体育科学的训练方式是杨祝梁不被续约的主要原因。不过这点遭遇杨祝梁的异议,他指出自己就是天津大学体育科学毕业的,“他们竟然来指责我训练不科学,他们连测试肌酸的器材都没有,认为心理辅导就是拥抱一下就行,真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

  另外还有一点对杨祝梁不利的,是青年和体育部长凯里在12月份发表的一份声明,凯里指责杨祝梁没有阻止恐惧的文化和环境在跳水中滋生,从而导致了性骚扰、暴力、欺凌和威胁。

  而这番言论还涉及到杨祝梁的爱徒黄强。马来西亚当地媒体引用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前跳水国手的话称,凯里的指责其实都指向黄强一人,而杨祝梁作为他的师傅,并没能阻止这些事情发生。杨祝梁在接受马来西亚媒体采访时,还被对方赤裸裸问到黄强是否与自己有过于密切的关系。

  马来西亚体育圈不少人士认为,即使杨祝梁帮助马来西亚跳水赢得了史无前例的荣誉,但当“恐惧的文化和环境在跳水队中滋生”,有没有世界冠军又算什么?

标签:马来西亚;跳水队;续约;世界冠军;执教生涯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