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朝韩会谈 体育搭桥
朝鲜不仅将派团参加,开幕式两国或同时入场
2018-01-10 02:45:53 来源:体坛报

  据新华社援引韩联社报道,朝鲜方面在昨天举行的韩朝高级别会谈中表示,将派高级别代表团、朝鲜民族奥林匹克委员会代表团参加平昌冬奥会。

  9日上午,韩朝高级别代表团在板门店韩方一侧“和平之家”举行会谈。会谈后,朝鲜表示,将派遣高级别代表团、民族奥林匹克委员会代表团、运动选手、拉拉队、艺术团、跆拳道表演示范团等参加平昌冬奥会,并有意在冬奥会开幕式上与韩方共同入场。

  此外,朝鲜选手进入韩国的路径也备受瞩目。据悉,韩国政府希望朝鲜代表团由陆路入境,而此前并没有这种先例。届时朝方冬奥代表团团长人选也将成为关注焦点。

  >>>延伸阅读:同旗入场,共采圣火

  韩朝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至2007年长春亚洲冬季运动会期间,共9次国际大赛上共同入场,本次也有望实现共同入场。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两国运动员带来经典一幕:他们穿着统一服装,同举一面旗帜——“朝鲜半岛旗”,唱着有名的民谣“阿里郎”入场,吸引了全球目光。

  2002年,釜山亚运会的圣火也在朝鲜白头山的将军峰采集。韩国10多名有关人员参加圣火采集活动。釜山亚运会组委会把朝鲜采集的圣火与在韩国济州岛采集的圣火合二为一。半岛采集的圣火合一,“南男北女”成为佳话。

  2004年雅典奥运开幕入场式,韩国朝鲜携手入场。除了运动员,釜山亚运会和大邱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也有不少朝鲜拉拉队员前往韩国给运动员加油助威。

标签:圣火;朝鲜;平昌;冬奥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