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开局失陷中亚狼 后天刷卡定生死
2018-01-13 07:17:1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宗倩倩

  1月12日,中国队球员韦世豪(中)在比赛中带球突破。

  浙江在线杭州1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1月12日下午,U23亚洲杯小组赛第二轮,中国队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尽管在全场控球数据上,中国队占据了压倒性优势,但因为上半场一次禁区内的防守无序,U23国足最终0:1负于对手。这样,下一轮对阵强敌卡塔尔队的比赛又成为了U23国足的生死战。

  三天前,U23中国队3:0大胜阿曼,迎来U23亚洲杯的开门红,也一扫前两届赛事小组赛三战均失利的阴霾,尤其是韦世豪、杨立瑜这些小伙子们在赛场上表现出的精气神儿,让球迷们对这支足协U23新政培育下的队伍充满了期待。

  但同时,也有评论表示,阿曼是此届赛事的第四档球队,整体实力相比中国队以及小组其他对手而言存在一定差距,所以3:0的大胜仍需理性看待,昨晚对阵乌兹别克斯坦,才是真正的硬仗。

  而昨晚的硬仗,这支年轻的球队终究没有拿下。乌兹别克斯坦队有着世青赛八强的背景,本届赛事定下争冠目标,但小组赛首战0∶1负于卡塔尔队。

  本场对阵乌兹别克斯坦,主教练马达洛尼仍然沿用了上一场的首发阵容,看来对上一场的队员表现也是满意的,伤势恢复的邓涵文与张玉宁也进入了替补名单。

  本场比赛,中国队机会与失误同在,与阿曼一战表现抢眼的左边路在这一场被重点盯防,中国队本场破门机会的出现因而略显艰难。

  上半场第14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队右路攻势引发中国队禁区内混乱,阿里若诺夫低射破门。下半场,乌兹别克斯坦队摆出铁桶阵,在这样的阵地战中,中国队始终没有找到机会,0:1的比分也成为了最终比分。

  纵观整场,中国队防守端持续被对手突破,进攻端脚下技术堪忧,中后场传递到前场的球,又总是拿不住。一场提气的开门红之后,难道国足就这样又被打回了原形?

  本场比赛的高光时刻出现在最后几秒。补时已经进入第4分钟,韦世豪拿球,一个人长途奔袭直奔禁区,差点上演读秒绝平,但皮球正中横梁,弹出门框。这一次,运气的天平没有倾向这个炙手可热的新星,裁判也随即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音。

  东亚杯跟随国足,三战独进两球大放异彩,近日又加盟国安,韦世豪自然成为了这支U23国足的顶梁柱。而首场战阿曼又独造三球机会,韦世豪正在证明自己并不是昙花一现。但只有一个韦世豪是不够的,U23国足想要向球迷证明自己,路还很长。

  1月15日下午16:00,中国队就将迎来小组中的最强对手卡塔尔。这场比赛,又成为了决定中国队能否小组出线的生死战。

  2014年的U19亚青赛上,中国队在争夺四强资格的关键淘汰赛上2∶4负于卡塔尔队,失去了争夺世青赛名额的资格,包括韦世豪在内多位国青球员当时都泪洒赛场。作为当时中国男足国字号队伍唯一有希望“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队伍,最终没有实现这一等了十年的夙愿。中国男足成年队上一次参加世界大赛是2002年的世界杯,少年队参加世界大赛是2005年的世青赛。

  如今小伙子们要继续面对“拦路虎”卡塔尔,而卡塔尔队内大部分球员都参加了2014年的U19亚青赛。“新仇旧恨”,要一起算了。

标签:中国队;U23;乌兹别克斯坦;卡塔尔;比赛;阿曼;球员;小组;世青赛;世界大赛 编辑:李爱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