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欧足联:中国投资欧洲足球异常活跃
2018-01-19 02:45:28 来源:新华社 记者 王子江

  欧洲足联17日发表了最新的欧洲足球行业报告,报告显示,自从2016年以来,在排名前15位的欧洲联赛涉及的外国收购中,中国投资者占了百分之七十。

  报告说,过去两年多时间里,中国投资者的收购足迹涉及了英超、英冠、意甲、西甲和荷甲等联赛。报告尤其提到了英国的收购,并说英国伯明翰附近的所有知名俱乐部,包括阿斯顿维拉、狼队、西布罗姆维奇和伯明翰城等,都已经被中国人接手。

  这份报告涉及了联赛的方方面面,包括门票收入、电视转播费、球员工资收入、转会费、赞助费等等。报告显示,欧洲所有俱乐部中,阿森纳的门票最贵,平均每个球迷观看英超比赛和欧洲比赛要付出近90英镑(1英镑约合8.90元人民币),其次是切尔西、皇马、利物浦、拜仁慕尼黑、曼联和巴塞罗那。

  在球员工资方面,英超俱乐部球员的平均工资首次超过了排名第二的德甲俱乐部的两倍。英超俱乐部每个赛季支出的工资平均为1.367亿英镑,而德甲俱乐部只有0.668亿英镑。不过工资支出最多的俱乐部并非来自英超,而是巴塞罗那,其次是曼联、皇马、切尔西、曼城和巴黎圣日耳曼。

  观众人数方面,上个赛季巴塞罗那俱乐部的上座率最高,整个赛季接近150万人。接下来是曼联、多特蒙德、皇马、拜仁、阿森纳、西汉姆联、凯尔特人、沙尔克04和曼城。全欧洲有11个俱乐部赛季现场观众人数超过了100万。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英格兰第二级联赛英冠是全欧洲现场观众人数名列第三的联赛,仅次于英超和德甲,比西甲和意甲的观众还要多。

标签:俱乐部;欧洲;巴塞罗那;皇马;收购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