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费德勒第6次问鼎澳网男单
2018-01-29 00:26:3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曹林波

  浙江在线1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在北京时间28日下午进行的澳网男单决赛中,费德勒以6∶2、6∶7(5)、6∶3、3∶6、6∶1击败西里奇,夺得个人第6个澳网冠军,这也是他的第20座大满贯奖杯。尽管费德勒已经36岁了,但是这依然不妨碍他以绝对的统治力,不断刷新大满贯的纪录,而且目测一时半会是没人能够超越了。

  柳比西奇曾经对大满贯赛事有这样一句经典的总结,我们要做的就是一路过关斩将打进决赛,然后输给那个叫费德勒的男人。随着四巨头格局的形成,这一句话一度成为了历史。不过今年的澳网,穆雷早早退赛,德约科维奇输给了韩国超级黑马郑泫,纳达尔被最终打进决赛的西里奇淘汰,结果就又回到了柳比西奇说的这个老套路。

  其他人也不是不努力,大家曾经把希望寄托在势头超猛的韩国新星郑泫身上,无奈脚上的水泡阻碍了他继续前进。与费德勒争夺冠军的西里奇也努力了,这位曾经的美网冠军这次已经刷新了自己澳网最佳战绩,并且和费德勒进行了一场3小时2分钟的精彩缠斗,但决胜盘还没等到费德勒的体力下降,自己就先掉了链子。

  这也是费德勒第20个大满贯冠军,成为网球史上第4个大满贯冠军数超过20的球员(前三位皆为女子:格拉芙22冠、小威23冠、考特24冠)。

  拿下20冠之后的费德勒情难自禁:“我太高兴了,对我来说这一切都太美好了,就像永不完结的童话故事,一切都不可思议。我没有哭,你们才在哭。”

  其实已经进入佛系打球模式的费德勒,现在更多是在享受网球给他带来的荣誉和快乐。虽然这次大满贯四巨头格局不在,但是可以看到一批新生力量正在向旧格局发起挑战,郑泫、埃德蒙德、克耶高斯等一批95后已经开始锋芒毕露,男子网坛战国之势可期。

  

标签:澳网 编辑:蒋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