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伤情反复,纳豆能否赶上戴杯末班车
2018-02-07 01:49:1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二龙

  自打澳网因伤退赛后,现世界男子网坛排名第一的纳达尔一直在与无休止的伤病做斗争,以期积极恢复。不过,事情似乎不像期望的那般顺利,与这位西班牙天王重返赛场的急切心情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他大腿内侧撕裂的伤情久治不愈。

  随着时间的推移,本周末,男子网坛将进入“戴维斯杯时间”。曾五度获得戴维斯杯冠军的西班牙本轮在主场迎战英国队,在纳达尔和穆雷双双缺席比赛的情况下,虽然看点锐减,但两队之间的竞争依旧激烈。接下来将要进行的单打比赛则成为决定比赛最终走向的关键之战,纳豆的缺阵也为西班牙的晋级之路埋上了一层阴影。

  回顾历史,作为近十年来西班牙的头号男单选手,纳达尔曾四次带领西班牙问鼎戴维斯杯冠军,可以说西班牙队在戴维斯杯上取得的佳绩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纳达尔的付出。不过受到自身健康状况的影响,纳达尔上一次出战戴维斯杯还要追溯到2016年,那时他也只是搭档同胞马克·洛佩兹出战世界组附加赛的双打,确保西班牙队可以顺利“保级”。

  坦率地说,作为传统网球大国,西班牙想要排出一套竞争力可观的阵容并不困难,但如果有纳达尔在阵中,不管是取胜概率还是士气都会有所不同。纳达尔在戴维斯杯单打赛场共取得22胜1负的战绩,可谓西班牙队的“中流砥柱”。在双打方面,2016赛季纳达尔的表现也证明自己可以与多位搭档碰撞出不错的效果。身为当今网坛最著名的斗士,纳达尔在团队中的激励作用不可忽视。

  在群雄混战的戴维斯杯世界组中,如果西班牙队想要复制五度夺冠的辉煌,纳达尔绝对是阵中不可或缺的人物。但正如队长布鲁格拉自己所言,纳达尔所必须考虑到的健康问题始终是一个不确定因素。尽管纳达尔自己也迫切期望再度捧得戴维斯杯,但接连不断的伤病却让他重返戴杯之日一再耽搁。如果纳达尔腿伤恢复顺利,或许不久后我们就可以再次看到他身披红黄战袍为国而战;如若不甚乐观,那么就只有在本月底的墨西哥阿卡普尔科,才能见到纳豆的身影。

标签:纳达尔;戴维斯杯;西班牙;澳网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