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终结数轮不胜,国米该醒醒了
2018-02-14 02:04:4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乐天

  2月11日晚结束的意甲第24轮的一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国际米兰凭借意大利国脚埃德尔和法国小将卡拉莫的进球以2∶1力克9人作战的中游球队博洛尼亚,终结了自去年12月3日5∶0大胜切沃后长达8轮的联赛不胜。此役过后,国米也以1分优势反超罗马,攀升至积分榜第三位。

  自从2010年欧冠折桂之后,国米的表现出现了大幅度下滑。球队易主、核心球员离队、功勋退役、无缘欧战……太多的不幸发生在了这支传统豪门的身上。在联赛中,国米的不稳定更是尤为突出,前半程高歌猛进、后半程一泻千里的状况在近几年频频发生,心急如焚的国米高层连续换帅,但在穆里尼奥之后,曼奇尼、斯特拉马乔尼等继任者以及现任主帅斯帕莱蒂似乎都束手无策,这已经成为了国米的一大“顽疾”。

  本场比赛,受制于主力前锋伊卡尔迪和坎德雷瓦的缺阵,斯帕莱蒂将埃德尔和卡拉莫派上了首发。毫无疑问,国米是幸运的,这俩人都取得了进球,并且因为竞争对手拉齐奥和罗马近期同样糟糕的表现,国米的排名不降反升,也让许多国米球迷大呼走运。但是,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同样刺眼,主力边锋佩里西奇的低迷状态已经持续了数轮,但斯帕莱蒂却依然坚持让他首发。在取得2∶1领先之后,进球功臣卡拉莫却被迅速换下,美其名曰“加强防守”,而替补上场的加利亚尔迪尼却在场上形同梦游,占据人数领先优势的国米在剩下的时间内被博洛尼亚完全压制,若不是把握机会能力欠佳,国米终结不胜的日期必定还将延后。斯帕莱蒂在球队领先时的保守和畏缩,已经让他在上轮对阵斯帕尔时吃到了苦头,这轮对阵博洛尼亚又险些重蹈覆辙,国米已经到了不得不变的时候了。

  虽然国米本赛季不必像尤文、罗马等球队一样面临多线作战,但体力上的相对充沛却不是斯帕莱蒂在首发和战术上一条道走到黑的理由。改变,或许不能保证有积极的效果产生,但如果固执己见、继续保守下去,国米在未来,还将面临更多的问题。终结不胜,是这条蓝黑色的毒蛇复苏的信号,只有尽快地找回状态,“重返欧冠”才不会仅仅是一句口号。毕竟,这才是属于蓝黑军团真正的舞台。

标签:进球;罗马;首发;联赛;意甲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