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事预报  
出击亚冠,日本球队成上海双雄试金石
2018-02-13 01:41:2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本周,中超四支球队将先后亮相亚冠小组赛。其中,两支上海球队将分别对阵来自日本J联赛的川崎前锋和鹿岛鹿角,这将成为他们新赛季备战效果的试金石;而广州恒大则要对阵泰国“班霸”武里南联。

  上海上港保留了上赛季阵容的基本框架,桑巴三叉戟胡尔克、奥斯卡、埃尔克森组成的强力攻击线将会对川崎前锋形成有效冲击。上港队没有大的伤病,在亚冠附加赛中因伤下场的乌兹别克斯坦外援艾哈迈多夫也已经恢复了训练。

  川崎前锋方面,小林悠近期状态不错,是上港需要提防的核心人物。另外,曾在西甲踢球的前日本国家队前锋大久保嘉人回归,也是对锋线的一大补充。尽管已经35岁,但这位老将经验丰富,是J联赛历史射手王。从日本超级杯的比赛来看,川崎前锋的特点在于阵型组织严密,球员个人基本功出色,因此能够踢出十分精准和流畅的配合。

  上港针对川崎前锋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研究,了解到其进攻上主要是从边路发起,在肋部通过传接配合撕开防线,小范围之内的配合相当娴熟,甚至可以在禁区内通过传接找到射门机会。不过川崎前锋的推进速度不快,踢得比较复杂,一般都要回到肋部或者是中路再进行渗透。另外,小林悠虽然是J联赛上赛季的最佳射手,但是身体条件一般,单兵突前也缺乏支援。防守上,川崎前锋的阵型保持得相当好,三条线紧密,正面很难找到空档。当然,川崎前锋阵型前压之后,后防线的空档比较大,容易出现看球不看人的情况。

  上海申花方面,需要特别注意经验丰富的鹿岛鹿角,其均衡的攻防体系,完善的阵容储备都让申花很难找到破绽,以防守反击的策略应对最为务实;而恒大对战武里南联队的比赛,最大看点是新援古德利的表现,其接过“暴力鸟”8号球衣之后,很难不让球迷将之与前任比较。四箭齐发的中超军团能否打响头炮,我们且拭目以待。

  2月13日 星期二

  亚冠小组赛F组

  川崎前锋VS上海上港

  2月14日 星期三

  亚冠小组赛H组

  鹿岛鹿角VS上海申花

标签:川崎;上海申花;亚冠小组赛;鹿岛鹿角;联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