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北京8分钟”用高科技手段欢迎大家相聚北京
2018-02-21 01:21:1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记者 胡雪蓉

“北京8分钟”表演团队

  2月25日,在2018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2022年冬奥会举办城市北京将上演8分钟的文艺表演。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北京8分钟”表演团队在韩国的驻地,全面了解团队的准备情况。

  据悉,“北京8分钟”团队共200余人,技术团队2月11日就来到韩国,并已完成了全部的道具准备工作。表演团队于2月17日抵达,入住位于江陵的关东大学,每天有条不紊地进行彩排演练。

  “北京8分钟”团队总制作人沙晓岚介绍称,表演团队在抵达韩国后,已经到闭幕式场地——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了两次排练,其中17日晚进行了一次技术演练,18日晚进行了带有独立合成灯光和视频投影的演练。“因为前期沟通比较好,大家在一个半小时内完成了两遍合成。从目前的效果来看,总导演张艺谋还是比较满意的。”

  此外,为了达到良好的演出效果,“北京8分钟”导演团队与闭幕式转播团队进行了多次沟通,向转播团队介绍了演出的重点及画面需求,还特地提供了北京昌平排练基地的录像。

  此次“北京8分钟”又有哪些特点呢?沙晓岚表示表演用高科技手段表达了中国人民欢迎全世界运动员来北京参加2022年冬奥会,“张艺谋从一开始的创意就不是讲中华五千年文明,而是用现代的科技手段,带有抽象手法地来体现欢迎运动员到北京,大家都认为他这一次做得非常唯美、超前,并且很单纯。”

  沙晓岚告诉记者,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的“北京8分钟”相比,此次的表演无论从理念、观念到表现手法都完全不同。“按照张艺谋的话来讲,雅典那次要说得话太多,在8分钟时间里想把中国灿烂文化都说清楚是不太容易的,而这次走得是很单纯的路线,主要是表达中国人民欢迎全世界的运动员相聚北京。我个人认为比上次要高级的多。”沙晓岚说。

演员们进行体能训练

  邢志伟是本次“北京8分钟”演员之一,来自北京体育大学。谈到现在的感受,小伙子说:“同学们都为能参加这次表演感到高兴,能为国家尽一份力,心里很激动。”

  “大家每天会根据导演安排进行一些动作及节奏上的训练,最大的挑战就是对场地的适应。”邢志伟表示,“从第一天排练到现在已经有78天了,因为这次表演我们都没有回家过年,家人也希望能在电视上看到我们成功的表演。通过表演,相信人们会对北京冬奥会更加的期待。”

标签:北京;冬奥会;表演;张艺谋;平昌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