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女子越野滑雪选手:身上有责任,期待北京冬奥会
2018-02-22 01:50:37 来源:新华社 记者 沈红辉

  平昌冬奥会越野滑雪女子团体竞速赛21日结束第二场半决赛的较量,由池春雪和李馨组成的中国队在10支参赛队伍中位列第9,未能晋级决赛。

  当天的比赛在阿尔卑西亚越野滑雪中心举行,池春雪和李馨接力在长1.25公里的雪道上各滑行3圈,最终以17分35秒94的成绩顺利完赛。

  这是池春雪和李馨来到平昌后参加的第四项越野滑雪比赛。曾征战温哥华冬奥会的李馨说:“(今天)感觉还是挺满意的。前两个分项可能发挥得不是很正常,后来比着比着状态就出来了。”刚满20岁的池春雪说:“这是我第一届奥运会。能站在奥运舞台上,对每个运动员而言都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收获也很多。”

  越野滑雪是冬季运动基础大项,地位堪比田径,但中国和世界水平存在较大差距。在当天的比赛中,中国队也始终处于落后位置,未能对欧美队伍形成威胁。10岁开始从事越野滑雪的池春雪说:“中国人对越野滑雪认知比较少,但这个项目真的很有魅力,是个很好的大众项目。在欧洲,老人和小孩都练这个强身健体。希望国内更多的人去认知、接受它。”

  展望北京冬奥会,25岁的李馨说:“身为中国越野滑雪领军人物,身上肯定有一种责任。希望越野滑雪发展得越来越好。我们以后在训练方方面面都会很努力。很期待北京冬奥会。”池春雪也说:“自己会越来越努力。希望能够一步步、很扎实地走下去。”

标签:越野滑雪;冬奥会;中国队;平昌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