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极强的爆发力,是武大靖的秘密武器
2018-02-23 02:28:2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宗倩倩

浙江在线2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短短500米,为什么武大靖能有如此巨大优势,能力压强手如云的韩国与欧美男选手,从预赛到决赛三枪都赢得毫无悬念?

武大靖身高1米82,极强的爆发力和凶悍的滑法,使得他不同于亚洲的选手,而更像欧美选手,这一特点也使他在短距离项目中如鱼得水。

一般来说,短道选手身高太高、体格太壮不占优势,因为重心偏高,转向也不够灵巧,而李琰独具慧眼地将武大靖召入国家队。从刚开始为女队当陪练,到转为主力,武大靖的蹿升速度惊人。2012-13赛季他的世界杯排名是500米第二,1000米第21;2013-14赛季武大靖世界杯排名500米第四,1000米第四。

索契冬奥会收获一银后,世锦赛上又斩获男子500米金牌,平昌周期四届世锦赛500米比赛,武大靖收获两冠两亚,2017年亚冬会以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获得500米金牌,2016-2017赛季三次拿到世界杯分站赛冠军,成为年终总冠军。来到冬奥赛季,武大靖状态更为出色,拿到中国站和韩国站两站500米金牌,卫冕500米年度总冠军,带着强劲的实力来到平昌。

所以,武大靖的这枚500米金牌,在业内人看来,并不意外,只不过平昌冬奥会前期发生在短道赛场上的太多风波,让这枚中国队的首金姗姗来迟,更显得意义特殊。

标签:武大;赛季;选手;平昌;韩国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