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平昌冬奥会经典瞬间,哪一个最让你感动?
2018-02-26 00:23:15 来源:杭州日报

  武大靖的振臂怒吼

  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武大靖从发令枪响就一路领滑,把两位东道主选手远远甩在后面。冲过终点线的瞬间武大靖,紧攥双拳,振臂怒吼。这是中国代表团在平昌冬奥会上的唯一金牌。

  赛后他直言不讳:“我就是想尽全力拼了,不给对手和裁判留一点机会。”

  全国网友评论一致鼓掌称赞,并且感叹这枚金牌的来之不易。央视解说员不禁泪洒现场,在随后评论当中更是一针见血:连身体接触的机会都不给对手!这就是绝对实力!

  52岁“大妈”甘当绿叶

  平昌冬奥冰壶赛场的队员替补席,坐着一位52岁的加拿大“大妈”伯纳德。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正是她作为四垒主将带领东道主拿到银牌。4年后的一个电话将早已退役的她征调到平昌,如今伯纳德安静地坐在场边,她希望用自己的经验帮助队友。

  2022年北京将举办冬奥会,伯纳德希望那时候不是作为替补,而是作为教练参加,甚至她有点小担忧,“我们国家的冰壶教练非常多,不知道我有没有这个机会”。

  “小鬼当家”不惧强敌

  平昌冬奥年龄最小的运动员来自中国,是出生于2002年10月2日的吴梦。在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池预赛中,还不到15岁半的她发挥稳定,但由于难度相对简单无缘决赛。

  奥运的初体验无与伦比,这位15岁的中国少女毫不羞涩、毫不畏惧地宣言,“我这么小的年纪就能站在奥运赛场上,未来四年甚至八年还有更长的路!”

  吴梦来自吉林,从小练的是体操项目,在2014年她才转成自由式滑雪。从第一次踏上雪板,到参加世界杯系列赛,只用了三年的时间。

  37岁妈妈成就冰雪传奇

  本届冬奥会的最后一块金牌,被参加越野滑雪女子传统式30公里的挪威名将比约根摘得,由此她也享受了在昨晚闭幕式现场接受颁奖的礼遇。

  比约根已经37岁了,是一名1岁多孩子的妈妈,可是她在赛场依旧有十足的竞争力。在平昌,她一共摘取1金1银2铜,并以总共14枚(7金4银3铜)冬奥会奖牌,超越了有着“冬季两项之王”称号的挪威40岁传奇老将比约达伦,成为冬奥会上赢取奖牌数量最多的选手。

  卫冕冠军左腿里的 管积液

  四年前的索契冬奥,在无人看好的情况下,张虹异军突起拿到速度滑冰1000米冠军。四年后的韩国她更加不被人看好,但咬紧牙关带着满身伤病回到赛道。来到平昌冬奥会上的她左腿依旧不能全蹲、不能回弯,里面还有五管积液。

  尽管如此,张虹还是参与了1000米和500米两项角逐,成绩没有惊喜,她以微笑和沉静向平昌赛场作别,“我对自己说,这是奥运会,我一定要证明给家乡的朋友们看,一定要坚持到最后。无论结果怎样,不能给自己留下遗憾。”

  张虹说,能够战胜伤病,战胜自己,站在这个赛场上就已经胜利了。奥运会不仅仅是比谁拿金牌,还有另外的奥林匹克的意义。

标签:平昌;冬奥会;金牌;自由式滑雪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