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美国“爆冷”击败瑞典首获冬奥男子冰壶金牌
2018-02-26 01:14:57 来源:新华社 严蕾 王镜宇

  平昌冬奥会24日举行男子冰壶决赛,美国男子冰壶队以10:7击败夺冠热门瑞典队,获得该国首个冰壶项目奥运金牌。

  瑞典在本届冬奥会上以循环赛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半决赛,并在半决赛中以9:3大比分击败瑞士,被认为是夺冠热门。此前在循环赛中,瑞典曾与美国交手,也是以10:4大比分获胜。

  当天比赛中,双方开局谨慎,以0:0结束第一局。第二局瑞典利用后手获得2分,但随即在第三局被美国扳平。接下来几局,战情依旧胶着,双方你来我往,以5:5结束前七局。

  到了第八局,变故陡生,瑞典队布局失误,被美国队抓住机会,美国四垒约翰·舒斯特最后一投“双飞”清空大本营内对方两壶,一举获得5分。最后两局,瑞典队无力挽回局面,最终以7:10告负。

  已是第四次参加冬奥会的美国老将舒斯特赛后说,自己在第八局关键性的最后一投“并不难”,如果其他队友执壶,也会打出同样的效果。

  瑞典队则对功亏一篑未能登顶表示懊恼。“很失望。我们有过机会,但是也有很多失误,”瑞典队四垒尼克拉斯·埃丁说。

  这是美国在冰壶项目上获得的首枚奥运金牌。自冰壶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上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以来,美国队的最好成绩是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获得男子冰壶铜牌。

  此外,在当天晚上举行的女子冰壶铜牌争夺战中,日本以5:3击败英国,获得铜牌。这也是日本在冰壶项目上的首枚奥运奖牌。

  25日,平昌冬奥会冰壶项目将举行最后一场比赛,韩国和瑞典将就女子冰壶金牌展开争夺。

标签:瑞典队;冬奥会;冰壶项目;男子冰壶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