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1金6银2铜 成绩虽不尽人意 小将表现却令人欣慰
4年后北京冬奥 他们将更加出彩!
2018-02-26 02:54:2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张堃雷

  1金6银2铜,平昌冬奥会,中国代表团的成绩算不上出色,但在各个项目的赛场上,我们仍然看到了一股又一股年轻力量的崛起。高亭宇、李靳宇、张可欣……这些小将的第一次冬奥会之旅,让我们有理由期待,4年之后,他们会带来更多的惊喜。

  李靳宇——短道速滑

  出生日期:2001年1月30日

  “不紧张”为中国短道队开张

  “不紧张”是在获得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银牌后,李靳宇提到次数最多的词语。在那场比赛之前,没人会想到,中国短道队在本届冬奥会上的第一枚奖牌会被这个17岁的哈尔滨姑娘摘走。一战成名,李靳宇抓住了最好的时机。

  李靳宇出生于2001年1月,7岁开始接受短道速滑训练,2012年进入内蒙古队。李靳宇说,自己以前都是在业余队训练。谈到取得奖牌的感受,李靳宇坦言:“以前我一直都是业余训练的,接受专业训练其实也没太长时间。4年前在看周洋姐比赛时,还是一种终于可以不用写作业了的心态。”而当谈到自己想要做周洋的接班人时,小姑娘连忙说:“不能,不能给自己太大的目标,要不然太有压力了,反而滑不好了!”

  或许正是这样轻装上阵的好心态,让李靳宇收获了大家意料之外的惊喜。而师姐周洋也对这位小师妹赞赏有加:“她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能在比赛中拼得一枚银牌,让我觉得这是一件很让我替她高兴的事。有时候我能从她身上看到我自己的影子,她比我小10岁,现在比我第一次参加冬奥会的时候还小1岁,她是我们短道队未来的希望。”

  高亭宇——速度滑冰

  出生日期:1997年12月15日

  最慢小伙滑出中国最快速度

  2018年的平昌,高亭宇一鸣惊人。34秒65,他用惊艳世界的“中国速度”拼下一枚宝贵的冬奥会铜牌,改写了中国男子速滑的历史。赛后,那句“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感觉就是住宿封闭吃得安全,我一直吃,它也不换样,以为比完终于能走了吧,明天还得颁奖”,让所有人给这位“95后”伊春小伙贴上了“被滑冰耽误了的段子手”的标签。

  场上快如闪电,场下慢条斯理,如果不是看到高亭宇赛场上的表现,你绝对不会想到,一个“95后”的小男生在不同场合会有如此强烈的性格反差。这位中国速滑界的“年轻一哥”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崛起。包括张虹在内的业内人士都说,高亭宇有着超强的身体素质、起跑和前半程的优势,而这几年随着技术和力量的稳步提升,他已跻身于男子500米国际一流选手的行列。

  对于铜牌,高亭宇似乎并不满意:“状态还没有到达最好,希望4年后,把奖牌换成另一个颜色。”而我们也有理由相信,这位在领奖台上比出3个手指头的小伙,能在4年后的北京冬奥会上,单只手指指向天空。

  张可欣——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

  出生日期:2002年6月5日

  我还会提高,难度比她们更高

  第一次参加冬奥会,15岁的“冰城小丫”张可欣就闯进了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决赛。赛前,很多人都认为,这个能量无限的小姑娘有可能染指奖牌。但最终拿到第9名的她却无比轻松地表示,参加冬奥会虽然有点紧张,但并没有太多的压力,主要是来享受比赛,吸取经验,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做准备。

  2017年12月23日,张可欣在世界杯崇礼站比赛中以88.80分的成绩夺冠,让国人第一次认识了这个不满16岁的小丫。其实从接触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项目到参加平昌冬奥会,张可欣总共才经历了不到4年的时间。第9名的排名,在中国代表团众多争金夺银的选手中虽算不上出色,但已经是中国在该项目上冬奥会最好成绩。

  谈到本届平昌冬奥会带给自己的感受,张可欣坦言,能来冬奥赛场对15岁的她来说就已经相当不易。而对于4年后的北京冬奥会,这位哈尔滨小姑娘霸气地表示:“我觉得我接下来还会提高,难度没准比她们更高。2022年我就是想拿金牌。”梦想有了,接下来的4年,张可欣需要做的就是努力去实现它。

标签:短道速滑;冬奥会;自由式滑雪;中国代表团;奖牌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