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零投诉!与国乒一起“制霸”世界杯的还有中国制造的乒乓球
2018-02-27 01:42:33 来源:新华社

  两年一度的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当地时间25日在伦敦闭幕,中国乒乓球队包揽男团、女团冠军,和国乒一起“制霸”本届世界杯赛场的还有来自中国的比赛用球。

  自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起,国际乒联全面启用ABS新材料球,全球生产商之间的竞争进入白热化。就在这激烈的国际竞争中,广州双鱼中标2018年世界杯团体赛的比赛用球,成为新材料球时代首个亮相世界三大赛的中国品牌。

  这是“广州制造”时隔10年重返世界乒坛三大赛舞台,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的比赛用球是双鱼三星赛璐珞球,而本届团体世界杯的官方指定用球是双鱼展翅V40+三星ABS材料有缝球。

  为了促进乒乓球厂商之间的良性竞争,国际乒联在过去一年间频繁更换比赛用球,几乎每个重要赛事都使用不同国家不同品牌的产品,导致运动员不得不在短时间内适应不同特点的新材料球,质量的不稳定也让他们在比赛期间选球的时间大大增加。

  而双鱼新材料球在本届团体世界杯上收获的则是满满赞许。“截至目前,这次比赛的官方指定用球没有收到任何来自运动员和教练员的投诉,对于国际乒联来说,没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国际乒联官员、本次比赛的竞赛经理卡尔告诉记者。

  每场比赛前参赛运动员都需要在组委会提供的比赛用球中挑选他们认为最好的球,而据卡尔表示,这次各队挑球的速度非常快。

  “运动员是非常挑剔的,之前出现过100个球也挑不出3个好球的情况,不止他们会向国际乒联投诉,连裁判也会表达不满。这次情况非常好,大家都很满意,零投诉也就证明比赛用球的质量非常好。”他说。

  卡尔运动员时期曾是奥地利男队主力,转型做竞赛经理后,他也非常能理解运动员需求。“在ABS新材料球时代,运动员不会看重某一个品牌的球,而是最希望每一个比赛的用球能够保持平稳的水准,这样哪怕国际乒联频繁换球他们也不会有意见。”

  他也给出了另外一个数据,在团体世界杯这个级别的世界大赛上,第一个比赛日只打坏了一个球,这个概率反映出了比赛用球的过硬质量。“法国队给我的反馈意见是这次的比赛用球的硬度和圆度很好,非常容易挑选,我认为这是一个很高的评价了。”卡尔说。

  中国女乒主力刘诗雯说:“这次比赛用球的声音和速度不错。”男乒尖兵樊振东也认为,这次比赛用球质量不俗,而最让他感到亲切和自豪的,是双鱼新材料球来自自己的家乡广州。中国香港队总教练陈江华则主动给广州双鱼的代表发微信,大赞比赛用球质量超群。

标签:国际乒联;世界杯;运动员;中国乒乓球队;女团冠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