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恒大夺超级杯回击质疑 再看U23新政引领哪些变化
2018-02-27 02:0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王牧青

  26日晚的上海虹口,广州恒大力克上海绿地申花,在象征中国足球2018赛季揭幕战的中国超级杯捧杯,亚冠两连败后强势反弹。许家印的球员不仅收获了年度首个1000万奖金,更回击了各方对新赛季恒大即将下滑的质疑。

  七连冠恒大开始复苏?

  保利尼奥上赛季中期离开后,许家印的球队依旧在中超完成七连冠,但在竞争更加激烈的亚冠赛场,略显单薄的中场成为广州恒大杀入决赛的绊脚石。新赛季开始前,恒大从效力过中超的外援中选中了塞尔维亚现役国脚古德利,后者穿上了保利尼奥留下的8号球衣。

  然而,亚冠小组赛前两场,缺少了郑智的恒大中场表现中规中矩,只收获了两场平局。古德利次战出场,但并未打满90分钟。一时间,关于恒大实力不如以往的质疑声四起,尤其是,古德利的作用达不到“大腿”保利尼奥的水准。

  超级杯面对申花,伤愈复出的黄博文以一记世界波宣布归来,古德利频频利用定位球寻找感觉。虽然郑智缺阵,但申花也同样缺少了曹赟定和柏佳俊,这支上赛季的足协杯冠军没能顶住恒大高效的进攻,毕津浩、李晓明先后犯下错误,细节之处的差距,决定了这场比赛的胜负。

  1月15日下午,中国队在U23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轮赛事中1-2负于卡塔尔队。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U23新政引领哪些变化?

  单以一场比赛,得出“申花无法挑战恒大”的结论是不足够的,但在U23球员需要承担更多责任的新赛季中超联赛,申花的排兵布阵显然仍需要磨合,尤其是U23球员的使用。由于新政规定U23球员的出场人数需与外援人数相等,在大部分球队都将用满3个外援名额的前提下,3名U23球员的使用充满变数。

  以超级杯上的申花为例,上半场张璐换下李建斌后,首发3名外援1名U23的申花,另两个换人名额就必须全部分配给U23球员,即使U23球员储备充足的恒大,也选择了在最后1分钟换上U23球员冯博轩。央视解说员指出,如果没有U23新政,冯博轩恐怕很难获得这次出场机会。

  仅从这场“揭幕战”观察,“U23球员使用说明书”将成为新赛季各队教练必须考虑的问题。到底是用U23换U23?还是首发尽量用满3名U23球员,或者替补席尽量多坐U23球员?本周末将开战的中超中甲联赛,足球场上的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将多出了一道“数学题”。

  无论如何选择,U23球员的水准将直接关系到各支球队90分钟内的临场策略。换言之,如果U23球员无法达到球队整体要求,主帅就必须选择“割舍”部分时间给U23球员在场时的“轮换阵容”,以保证U23球员不在场时,球队的最强阵容可以打出更好的水平。

  但最终,U23球员将获得更多出场机会,各队更新换代的速度势必加快,这两条效果正是出台新政者所希望达到的。但这拨U23球员成色到底如何,能否涌现出可用之才,才是新政留下的真正重要的悬念。

标签:U23;申花;许家印;新政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