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东南亚足球“咸鱼”翻身创奇迹
杭州吴越钱唐关注越南U23表现
2018-02-07 01:49:3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徐毅

  上周末,越南队在常州举行的U23亚洲杯上奇兵突起获得亚军,引发因国家队小组赛出局而沮丧的中国球迷“羡慕嫉妒恨”,而杭州就有这么一帮球员一直关注着越南队。

  吴越钱唐俱乐部在刚结束的足金联赛上和越南U23五人制国家队踢了两场比赛。“越南足球发展确实很快,无论五人制还是11人制。”俱乐部副总经理兼球员邓韬说。

  “他们的进步速度有多快,我们可算是深有体会。”以杭州吴越钱唐球员为主组建的浙江男足,去年获得了天津全运会笼式足球比赛的金牌,为浙江足球拿到了历史上的第一个全运会冠军。但就是这样一支强队,在足金联赛小组赛和淘汰赛分别以0∶2和2∶6输给越南队。

  “以前我们和越南队踢比赛的时候,总能赢五六个球。记得2014年的时候中国和越南在杭州的五人制足球邀请赛上有过交手,赢了五个球;2015年我所在的深圳铁狼和越南一支俱乐部分在五人制亚冠联赛同一小组,我们出线他们没出线。但也就这几年时间,我们已经踢不过越南队了。”邓韬作为前五人制国家队的队员,在说出这些话的时候显得有些沮丧。

  越南没有五人制国家队,与杭州吴越钱唐俱乐部一同参赛的越南队大部分球员来自越南一家俱乐部,他们经常代表国家队和各年龄段国字号出征,“全年都在国外训练比赛,一年有8个月在西班牙。”连主教练也是西班牙人。“他们踢得很专业。”邓韬说,虽然因为习惯了地板式场馆的越南队不太适应比赛的人工草皮场地,还是拿到第3名,参赛的中国各家俱乐部,不少球员都是五人制国家队球员。

  相比于中国足球,越南足球把青训真正落到了实处,惊呼越南足球奇迹的中国球迷,也许可以理解人家开花结果的一刻来得水到渠成。

标签:越南;国家队;杭州;U23;足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