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山顶人挤得站不下,有人这个冬天连去了三次,有人从广东、上海赶过来
冰雪天,这座山美成了杭州新网红
2018-02-05 23:39:5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颖 王琼 通讯员 叶琛欣

  浙江在线杭州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颖 王琼 通讯员 叶琛欣 )刚刚过去的周末,杭州“最红”的山当属富阳的最高峰、海拔1068米的杏梅尖,因为“每一张都能拿出来做屏保”的冰雪美图,这座最高峰成了新晋网红。

  最近,杭州人的朋友圈已被“冰雪世界”的大片刷屏了,满山雾凇、雪景、蓝天……每一张都美得像屏保。钱报记者一打听才知道,拍摄地点就在富阳杏梅尖。

  楼秋成是富阳足迹户外运动有限公司的领队,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三天时间楼秋成就带了近200人上山。这还只是他一个人的带队数字,根据他的估计,“周末每天都有至少500人上山。”

  作为富阳本地人,已经带队走了多年杏梅尖的楼秋成,明显感觉到今年这里的热度不一般。

  “今年来杏梅尖爬山的特别多,不管是老的小的,爬过山的没爬过山的,都有。”根据他的经验,往年这里都是驴友的天下,“今年倒是三五成群的游客唱了主角”。这里人气爆棚大约是从杭州下雪前开始的,热度已经持续了一周多的时间。山路上不少地方都要排队缓行,“特别是从瑶坞村上山的好汉坡路段,路面很窄,很难穿过去。”

  楼秋成带队的上周六,杏梅尖山顶上40平方米的小平台,粗略估计同时就挤了百多号人,“一般都是爬到山顶后拍几张照片就下山了,因为后面有人上来,人多挤不下。”所以想要在杏梅尖顶上拍两张没有其他人同框的照片,真的很难。

  杏梅尖的超高人气,山脚下的农家乐最有感触。陆晓锋在杏梅尖入口的水库边上开了一家小型民宿,他告诉记者:“今年的生意比往年明显好了很多。刚刚过去的周末,自家的床位都是满的。我的民宿规模小一些,村里大一些的农家乐,晚饭时间也都没有空位。”陆晓锋说,富阳周边的杭州、上海游客来得多,最远还有从广东过来的。

  上周四,是章为农这个冬天第三次去杏梅尖。从杭州城区坐了两个小时公交车,还搭了便车的章为农还是觉得不虚此行!“听很多朋友说那里的雾凇特别有名,我就想去看看,三上杏梅尖才如愿以偿。”

  当时虽然不是周末,但章为农已经感受到了热度。“山上人是真的多,我一路上遇到了一拨又一拨的登山者,每一拨大概都有四五十个。”说起杏梅尖的风光,章为农还是相当激动,“虽然雪山爬了很多,但在浙江就能看到雪这么厚这么美的地方,真的是大饱眼福。”

  杏梅尖这段时间的超高人气,楼秋成把它归功于朋友圈的力量,“很多人都是看了朋友圈的分享过来的,所以自驾、公交抱团出行的比较多。接下来天晴了、雪化了,山上没有水分,雾淞少了,杏梅尖的人气也会回落。”

  虽然大热的杏梅尖已经是一条比较成熟的登山路线,但是普通人想要上山看美景,还是要特别注意。楼秋成提醒大家:“上山务必带上冰爪,近几天每天上山去的人多,路上雪已被踏实,后面上去会很滑,登山杖最好带两根。保温杯带一杯热水,鞋子要防水,手套要厚一点,同时别忘了带上护膝!”


标签:杏梅;富阳;杭州;最高峰;超高人气;浙江;农家乐;雾凇;朋友;李颖 编辑:吴俏婧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