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力克八一!浙江女排赛季收官
伤病成最大问题 两大亮点弥补遗憾
2018-02-05 07:00:5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郦琪琛

  上周末,浙江女排迎来了自己的赛季收官之战。最终,浙江女排凭借着进攻和拦网端的优势,以3∶2拿下比赛。主攻手李静独砍34分,荣膺本场得分王的同时,被评为单场最佳球员。

  尽管已经无缘四强,浙江女排仍充分重视本场比赛,在主场派出了全主力阵容,李静、林莉等国手悉数出战。而对于八一女排来说,这是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只要赢球她们便可获得最后一个四强席位。然而手握主动权的她们没有顶住压力,本场比赛的表现难言出色。赛后,主教练吴胜直言:“这个赛季我们被伤病‘打败’。最后一场的胜利,送给支持我们的球迷。”

  一直以来,浙江女排都以技术全面、黏性强著称,打法极具特色。上赛季浙江斩获亚军,各位置选手都有抢眼表现并形成合力。李静进攻端强势尽显、二传王娜调度游刃有余、副攻杨舟网口控制得力、汪慧敏和单丹娜后排保障稳定。但这些优势在本赛季大多没能保持住。伤病的拖累令主二传王娜在调度上稍显力不从心,即使复赛引入进攻多变的副攻郑益昕,也未能充分助其发挥特长。汪慧敏长期因伤缺阵和自由人的更迭更令球队的后排稳定性大打折扣。快变难有施展机会,浙江在比赛中经常打成李静“一点攻”。即使李静保持了较好状态,如此高负荷也让她难以场场发威。

  不过,本赛季浙江女排也并非没有亮点——主攻李静整体表现稳定、新秀接应朱悦洲进步明显。在得分榜和扣球榜上,李静都紧随李盈莹之后排名次席。毫无疑问,她依然是联赛中最具竞争力的球员之一;接应朱悦洲则堪称浙江本赛季的最大增长点。相比出道时的稚嫩,如今她不仅进攻把握性更强,一传、拦网和发球也都有较大进步,一定程度上分担了李静的进攻压力。

  当然,说起本赛季的浙江女排,还有一个改变不得不提,那就是“引援”。球队在复赛从福建引入两国手林莉和郑益昕,不仅表明了浙江力争好成绩的决心,也是球队在引援上迈出的重要一步。尽管这次临时转会没有像北汽那样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对以往靠“自己人打天下”的浙江来说,首次尝试引进强援具有突破意义,下赛季球队是否会有进一步运作,值得期待。

  总体而言,浙江女排从上赛季力夺亚军,到本赛季第六收官,成绩虽然有所下降,但是拼搏的精神仍在,传统强队的气质也没有丢。至于伤病、阵容老化等问题,则需要下赛季浙江女排付出更多的努力去面对和克服。

标签:浙江;女排;收官之战;最佳球员;主攻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