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排山倒海显风采 丽水出了一个“小鹿纯子”
2018-02-05 06:49:0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连振清 何雍

  昨日,丽水一场业余排球比赛为这个寒冬添了一把热情运动火。在青年(女子)组比赛中,静山队的选手在场上的表现十分抢眼,不仅屡屡出现大力发球、扣球、拦网等精彩技术动作,抹球、滑步等小技巧也运用的十分娴熟。

  静山队王诺怡被队友昵称为丽水“小鹿纯子”,她从中学开始就迷排球,进了大学后一次机缘巧合便进入校排球队:“有次我们院排球队缺人,喊我去凑个数,结果最后我留在了排球队,为此我还放弃了进学生会的机会。”王诺怡的男朋友喜欢打篮球,一去打球就不接电话,王诺怡就在旁边看着他打球。自从加入了女排队,王诺怡去运动的时间比男朋友还勤。

  “后来我和男朋友分手了,但排球却一直还在打。”王诺怡并不算特别有运动天赋的女生,而排球又是上手难度较高的运动,不过王诺怡并未有丝毫放弃打排球的念头,一直坚持下来。

  “天知道一路打来有多艰辛,总有这些话充斥耳边——哎呦,你来健身啦?你身体素质不行呀!球落你旁边都不知道动脚?”王诺怡曾经被队友数落——谁告诉你单手接的,都什么动作?你的拦网跳的还没网高,你把球垫起来就行了......“其实我一度很自卑,几乎丧失了继续打排球的信心,常常扪心自问——我真的太差了?”

  为此,她自嘲地给自己写了一首打油诗——扣球无力失误多、一传黑洞陷得深、防守滚翻都不会、发球还总是下网。王诺怡多少次被打出眼泪,多少次想要放弃,好在遇到了大二时期认识的好友张琴,一直鼓励她重拾信心。

  “还有几位好老师,不会嫌弃我不是体育生出身,只要你喜欢排球,就欢迎来蹭课学习;有那么一帮队友,我只是垫了个好球她们也热情欢呼,慢慢地带我出坑带我飞,真得谢谢她们。”如今身为业余女排高手的王诺怡表示,将会一辈子打下去。

标签:排球;丽水;女排;身体素质;运动天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