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大有个旗杆哥,爱健美也爱划龙舟
一言不合就“开挂”
2018-01-26 00:15:1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叶欣欣

  在浙江大学有这么一个小伙,一言不合就“开挂”!这个“开挂”,说的不是玩游戏,而是在浙大紫金港的校园里路灯杆上挂起“人体旗帜”这个动作。人体旗帜就是双手抓着垂直于地面的杆,让身体与地面保持平行,成为一面“旗帜”,这个近两年在健身圈里火起来的动作,难度不低,不仅考验身体素质,还需要足够的技巧。做这个人体旗帜动作的小伙名叫柳松延,是浙江大学土木工程专业2013级的学生,作为学霸的他可是健身圈内的老江湖。

  最近,“开挂哥”的一组人体旗帜训练视频又在朋友圈火了一把。光看视频就知道,这个动作难度可不低,不仅考验身体素质,还需要有足够的技巧,可是在柳松延看来,这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

  柳松延从高二、高三开始接触健身,进了大学校园之后他更是泡在学校健身房里,学校的健身房搬了好几次,他的健身根据地也跟着换了好几次。

  说到被大家拍到的“人体旗帜”,柳松延笑着说,这是他大四才学会的新技能。“人体旗帜其实是属于街头健身的一种,对场地要求不高,只要杆子粗细合适、间距足够,自己身体状态够好,就能练。”

  掌握这门新技能的柳松延,在宿舍楼下、田径场边、学校的路边……甚至有时出门走在马路上,他也会尝试一下,用来做支撑的杆子可以是路灯杆、小区里的健身器材……真的是一言不合就“开挂”。不过他也强调说:“做人体旗帜安全很重要,我做之前都会先上去验证一下杆子是否足够牢固。”

  不过这个看似很酷的街头健身动作,学起来并没有那么简单。柳松延说,其实他大二、大三的时候就尝试练习这个动作,但没有成功,“大四的时候我练得特别多,大概花了一个月的样子就真的成功了。”

  为了做好这个动作,柳松延还特别针对三角肌和背肌做了特别的训练,曾经每天都会做引体向上来进行强化训练,“引体向上我一般能做二十几个”,再加上“大一到大三,我都在学校健美操队里训练,平衡感和腰部力量这些基础也会好一些。”

  除了练习“开挂”,柳松延其实也是学校里运动达人。健美操、划龙舟、打篮球样样在行,尽管之前一直在备战考研,可他依旧坚持每天参加一项运动,锻炼2小时。他说:“只有健康的身体,才能助力我达成更多目标。”

标签:健身;身体素质;浙江大学;训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