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下雨下雪怕什么,足不出户健身去
​家用健身器材,你知道怎么选吗?
2018-01-22 23:51:1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沈梦雪

  上周末的杭城是湿漉漉的,这一周冷空气非但没有消停,反而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小雨、中雨、雨夹雪,气温也急转直下,从上周的最高气温17℃到这周的零下5℃。这让很多喜欢出门锻炼和去健身房的朋友只能“家里蹲”,那在家里该如何锻炼,选择健身器材呢?

  在家里添置合适的健身器材,无异是战胜天气不好或是锻炼时间不充裕的办法。但身边一定有很多人买了跑步机、登山机最终却沦落为挂衣服、挂包、吃灰尘的“可怜虫”。其实,有针对性地选择健身器材是一门很有讲究的学问,为此记者采访了几位热衷在家中锻炼的健身达人。

  跑马美女“花椒毛豆”李雪说:“为了避免跑步机变成置物架,瑜伽垫变成午睡垫,选购家庭健身器材,必须根据住房环境、个人的训练目的进行器材选择,这样才能物尽其用,使自己的健身计划得以顺利持续进行下去。”

  李雪在家里常备2-3根跳绳,下雨天或者碰加班,回到家后她都会抽出20分钟时间跳跳绳,拉伸自己。她说:“跳绳依靠高强度,多组数,间歇时间段,形成反复模式,可以在运动时加快热量消耗,促使身体燃烧更多的脂肪来为身体提供能量。”

  相比有氧运动,室内无氧训练的器械更为轻便。在所有无氧训练器材中,弹力带是性价比最高的训练器材之一,使用几乎不受场地限制,极其便携,身体很多部位的肌肉都能锻炼到。更重要的是它价格便宜,是家庭健身器材的上佳的选择。

  “海陆空三栖运动女神”孙瑾的名字在健身圈耳熟能详,她在家最喜欢的健身器材就是弹力带,出差或是旅游的时候她也会带一根在身边。除了弹力带之外,俯卧撑架也是她喜欢的器械之一。她告诉记者,当进行俯卧撑训练的时候,一对俯卧撑架可以增强训练效果,而且利用俯卧撑架进行训练的时候,发力能够更加准确,动作更加标准。

  在家中锻炼尽管强度不大,但是运动完之后的放松也是必要的,泡沫轴就是家中放松必备单品。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几乎每一个运动达人家中都有泡沫轴。孙瑾说:“泡沫轴可以释放肌筋膜,放松肌肉。有时候看电视或者听歌的时候滚一滚还能促进血液循环,减轻关节压力。”她还提醒道喜欢健身的女孩子千万不要忘记在有氧运动结束之后使用泡沫轴,这样不仅可以避免小腿肌

标签:跳绳;训练;训练器材;跑步机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