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骨膜小病也要认真对待
2018-01-19 00:00:1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罗盘

  对于一些健身爱好者来说,有时在运动过程中会突然感觉小腿比较疼痛,这种疼痛比较奇怪,因为它和运动强度并没有关系。事实上,这种疼痛十有八九是骨膜炎。在频繁从事运动的人身上,骨膜炎是一种常见的病症,很多健身爱好者或运动员都会得这种病。

  在临床医学上,骨膜炎是一种多发性骨科疾病,其发病部位主要在膝关节,是骨膜受到刺激产生炎症,造成分泌液失调形成积液的一种关节病变。

  对于人体来说,膝关节是全身关节中骨膜最多的关节,所以骨膜炎在膝部发病的概率最高。膝关节骨膜炎主要是因为膝关节扭伤和多种关节内损伤,从而造成的一组综合症。当然,极端情况下的骨膜炎容易造成患者暂时或长期部分丧失劳动力,所以应该引起重视。

  预防骨膜炎要做到以下几点。尽量避免在太硬及凹凸不平的地段上锻炼,同时注意掌握训练的动作要领,运动训练后进行小腿自我按摩和热水浴。跑步时要注意增强脚部落地的缓冲,长距离跑步训练时要穿具备缓冲和减震功能的跑鞋,选择全脚掌落地。疼痛时必须降低训练强度,切忌忍痛强练,那样在外力持续刺激下将会造成骨膜受损,最后甚至可能造成疲劳性骨折。

标签:骨膜炎;疼痛;膝关节;跑步;训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