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从极限跑者到政协委员 陈盆滨履职不忘普及跑步知识
2018-01-17 01:38:50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夏亮

  2017年年初当选家乡浙江省玉环市政协委员的极限跑者陈盆滨在玉环“两会”期间,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的同时,也不忘向参会的20余名委员现场授课,普及和推广跑步知识。

  “跑步时,双脚腾空脚落地的最好习惯是用前脚掌先着地,然后再过渡到全脚掌……”陈盆滨一边用笔在纸上画出正确的跑姿,耐心向委员们讲解科学跑步的几种技巧,一边亲身示范,不断纠正委员们的跑步姿势。

  举着手机录跑步教学视频的委员刘敏强告诉记者,跑步是一门学问,掌握科学的锻炼方法确实很重要,他要把陈盆滨讲课的内容录下来,回去之后分享给家人和同事。“过去跑步,提起腿就向前冲,有时候会拉伤,但听完他的讲课收获很多,学到了很多之前没注意到的细节,让我重新认识了跑步。”

  会后短暂的休息,成了陈盆滨的授课时间,委员们也听得饶有兴趣。“按照陈老师所传授的方法试了一下,感觉轻松了很多,以后得改正之前跑步的坏习惯,好好锻炼,也希望这套教学‘秘笈’能在学校、企业及各单位推广开来。”委员朱金凤表示,现在很多人都有跑步锻炼的习惯,这套跑步知识很实用,对自身健康有好处。

  去年12月上旬,从澳大利亚的极限跑回来,陈盆滨受伤的脚一直处于恢复中,但他并没有闲下来,而是客串起“体育老师”,马不停蹄去当地各个学校听课、教课。

  “跑步虽然很简单,但需要讲究方法和技巧。我希望能把自己这么多年来摸索出的跑步理论,以授课的形式在自己家乡传播开来,让更多人能重新认识跑步,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体会运动的乐趣。这也是我能为‘健康中国’建设出的一点力吧。”陈盆滨说。

标签:跑步;玉环;授课;建言献策;政协委员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