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诸暨一对父子“同舟共济”划进2018年
2018-01-12 11:36:1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阮帅

  近日,诸暨市许多市民就发现,浦阳江上“漂”来了几“片”色彩斑斓的“叶子”。原来,这是当地运动达人陈登科带着儿子,和朋友们一起在江水上划皮划艇,用这种独特的方式“划”进了2018年。

  陈登科今年38岁,他身形健硕,是当地运动圈小有名气的“达人”。陈登科曾经在部队当过侦察兵,回到诸暨工作后,就成了健身房的常客,一有时间就去健身,坚持至今已近20年。“现在好像对健身‘上瘾’了,一天不锻炼就难受,要是下雨就在家里练。”陈登科笑着说,自己从小就喜欢体育锻炼,体质也越练越好,不论酷暑还是严冬,他都坚持锻炼,早中晚三次从不落下。跑步、爬山、骑单车、皮划艇……只要和运动沾边的项目,都是他的最爱。

  “这次不仅想用水上运动的方式迎接新年,也想让更多人加入运动健身的行列。”陈登科说,自己和朋友们除了其他的健身项目,也经常相约划皮划艇,这项水上运动不仅对身体的伤害度小,还有很多乐趣,许多路过的市民看到后,纷纷驻足拍照。

  受父亲的影响,上小学二年级的儿子陈君明也慢慢喜欢上了运动。一开始陈登科带儿子爬山,儿子爬不动了,他就背着儿子逐级登上山顶。后来,儿子慢慢适应了,跑步、仰卧起坐、玩双杠都成了他喜欢的项目。

  “人生的奔跑,不在于瞬间的爆发,而在于途中的坚持。”陈登科说,健身的好处很多,除了强身健体,增强抵抗力,还能帮助自身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比如儿子慢慢养成锻炼的习惯后,不仅少了很多小疾病,更养成了自立、坚持等好习惯。

标签:皮划艇;水上运动;诸暨市;健身;跑步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