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减重40斤,丑小鸭变白天鹅
这位健身博主的励志故事了不得
2018-01-22 23:51:3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超

  试问从一个130斤的“胖妞”要变成90斤、拥有A4腰和马甲线的健身博主总共分几步?健身博主马碗君的回答是三步:树立信心、付诸行动、坚持不懈。

  130斤找不到男友

  不愿安于现状从减肥开始

  1991年出生的马婉君毕业于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会展专业,虽然学业方面一直是全班乃至全专业的佼佼者,但大学四年下来,马婉君依旧没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初恋。从小就是“胖妞”的她在大学延续着自己憨厚、可爱的“人物设定”,人缘好却没有男友,马婉君心里清楚原因,130斤的体重是“罪魁祸首”。然而,要让与胖相伴了20年的马婉君彻底改变形象可不容易,“觉得胖点也没什么,生活重心也都在学业上。”直到一次学院晚会,马婉君这样的想法改变了。

  毕业那年,学院组织晚会,因为即将毕业,不少同学都将这次活动视作大学生涯的最后集体活动,马婉君也是如此。当晚安排了舞会环节,就在同学们纷纷找到舞伴的时候,马婉君落单了,直到活动结束,她都只能在一旁尴尬地看着,极力克制内心失落感的马婉君不愿再安于现状,她决心改变。

  健康与自信是敲门砖

  开始“撸铁” 变身健身达人

  走上社会的马婉君开始健身,这不仅是为了追求爱情,更是要树立自信。刚毕业在杭州找工作那会,身边不少同学都重复经历了求职、面试、入职或遭拒的过程,马婉君也不例外。在刚踏入社会就遭受挫折的她,需要减压和发泄,“撸铁”便成了她每天的功课。

  对于刚工作不久的人来说,每天进健身房是笔不小的开支。“没钱请私教,那就只有自己钻研了。”本身就是学霸的马婉君开始边健身边研究科学健身的方法,对着KEEP、HIT等热门健身APP,再通过网上知名健身博主的分享文章,马婉君开始入迷。“除了上班,我几乎都在研究如何健身。”渐渐地,她曾经130斤的体重降到了100斤以内。

  蜜桃臀、马甲线这样的网红标配取代了原来的赘肉和肚腩,身上的肥肉少了,马婉君也成为别人眼中的健身达人。

  网络推文点击量破十万

  励志女神只为传递正能量

  如今的马婉君是一名全职的网络健身博主,各大平台都有她自己的公众号。说起为什么要做网络推广,马婉君回答得很简单,“因为像我这样的人还有很多,我要告诉他们,只要有决心,改变自己并不难。”

  就在前不久,马婉君的一篇推文点尽量突破了16.5万,越来越多人知道了她的故事从而加入到了科学健身的行列中。为了鼓励健身者,马婉君还在微博上发起了每日打卡活动,“让更多人相互鼓励,相互监督,最后得到的喜悦也会成倍增加。”

  为了让自己分享的健身贴士更加专业和权威,马婉君去年还考取了专业的健身教练证书。“现在网络上的健身推文良莠不齐,大多比较粗略。比如一块身体局部肌肉的锻炼分解,网上大多只会说他的好处,而不会细说这个动作有可能带来的伤害,以及有特殊伤病的健身者需注意的地方。我要做的就是将这些细化,让健身者知道这些练法带来的所有影响。”马婉君说。

  为了做好自己的健身事业,马婉君辞去了原来的工作。“健身与分享就是我目前的工作,我很快乐,我要让更多人了解到科学健身的乐趣。”接下来,马婉君将走访杭城的各家健身馆,希望通过合作壮大杭城的健身圈。

标签:健身;网络;减肥;励志;女神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