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丁宁世界冠军数追平邓亚萍 列女乒历史第四位
2018-02-28 01:34:37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肖赧

  2018年国际乒联世界杯团体赛于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英国伦敦落幕。中国乒乓球女队、男队双双卫冕并分别实现在该项赛事的8连冠、7连冠。日本队虽然摆出一副“穷追猛打”的态势,但终因技不如人,而眼睁睁看着中国队刷新各种夺冠数据。丁宁在帮助国乒女队卫冕同时,也收获了个人第18个世界冠军头衔,追平了名宿邓亚萍的世界冠军数量,列女乒历史第四位。

  在女团决赛上,中国队以3比0的绝对比分横扫日本队,强势获得8连冠,同时也是历史上第10次获得该项赛事桂冠。

  算上此次夺冠,丁宁已经收获了18个世界冠军殊荣,其中包括6个单打世界冠军、一个双打世界冠军和11个团体世界冠军。6个单打世界冠军中包括里约奥运会女单冠军,2011年、2015年和2017年三届世锦赛冠军,2011年和2014年世界杯冠军。11个团体世界冠军中包括2次奥运会团体冠军、3次世锦赛团体冠军和6次世界杯团体冠军。此外,还拿到了2017年世锦赛女双冠军。丁宁也追平了乒乓传奇邓亚萍“18个世界冠军”的记录,并列历史第四位。处于夺冠榜前3位的女将分别是获得24个世界冠军的王楠,获得19冠的张怡宁和李晓霞,而此五位选手都是女乒历史上的大满贯得主。作为现役选手,丁宁仍有机会追平甚至超越上述3位名将获得世界冠军的数量。

  男队在伦敦的成绩单同样令人信服。在帮助国乒男队以3比0横扫日本男队后,马龙的世界冠军数量已经达到20个。

标签:世界冠军;丁宁;邓亚萍;中国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