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网球公开赛时代最伟大球员出炉
李娜因“征服世界”入选女子球员榜单
2018-03-05 07:02:47 来源:体坛报

  经过1个多月的评选,国外知名杂志《网球》终于公布了网球公开赛时代50位最伟大的球员,男女各25人。男女球员第一名毫无悬念,分别是“瑞士天王”费德勒和“女皇”小威廉姆斯。值得一提的是,我国网坛名将李娜也上榜了。

  谁都知道李娜的赫赫战功:两次夺得女单大满贯,2011年6月4日的法网,李娜击败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成为第一个捧起网球大满贯赛单打冠军的中国乃至亚洲选手。2014年1月25日,第三次闯入澳网决赛的李娜战胜齐布尔科娃获得自己的第二个大满贯冠军,同时也成为公开赛以来最年长的澳网冠军,而后来打破这一纪录的正是小威。李娜的世界最高排名曾经达到过第二,两次登上时代周刊封面。

  论成就,李娜入选这份榜单已经是莫大的肯定,但是论影响力,恐怕再前进5位也不为过。正如评委会给出的评语:如果涉及到数字,李娜是网球史上最受欢迎的球员。她的比赛会吸引一亿人在除夕夜围观,她吸引了1500万人拿起网球拍。世界上有很多球星让网球变得更有名,可只有李娜,把网球带入了另一个“全民狂欢”的境界,打开了东方新世界的大门。

  今年是网球进入公开赛时代的第五十个年头,这50名球员也代表了世界网球发展的历史脚步。李娜的入选,证明了她在世界网坛的影响力。

标签:李娜;网球;网坛名将;威廉姆斯;费德勒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