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世界杯年众星闪耀,他们能否将好状态带往俄罗斯?
2018-03-06 01:5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岳川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将于当地时间6月14日在莫斯科揭幕,距今还剩100天。眼下欧洲五大联赛渐入冲刺阶段,各家豪门正加紧脚步冲向锦标。梅西、C罗、穆勒、格里兹曼等球星近来屡有上佳表现,作为各队核心,他们也需要将好状态延续到百日后的世界杯上。

  在上周末西甲的焦点之战中,联赛领头羊巴塞罗那1-0击败了位列积分榜次席的马德里竞技,将两队分差重新拉大到8分。为巴塞罗那敲开胜利之门的又是梅西,他在当场比赛中迎来了职业生涯第600粒进球的里程碑。梅西用747场比赛解锁了这一荣誉,场均进球超过0.8个。

资料图 梅西

  本赛季迄今,状态出色的梅西已在联赛中攻入24球,在欧洲金靴奖的竞争中处于领先地位,他的助攻数也同样排在前列。在梅西的带领下,巴塞罗那不仅联赛领跑,国王杯也已闯入决赛,欧冠即将带着1-1的比分主场迎战切尔西,三线均有夺冠的可能。

  俱乐部层面,梅西已经获得了所有能获得的锦标,荣誉陈列室里独缺一座国家队大赛的奖杯。2014年世界杯和2015年、2016年美洲杯,阿根廷队三年内连续三次在洲际大赛中走到最后,可遗憾的是三场决赛全部饮恨。对于梅西和阿根廷队而言,今夏世界杯的目标只有一个。

  在经历了赛季之初的低迷后,C罗近期状态回勇,他在最近的8场比赛中攻入14粒进球。上周末与赫塔菲的联赛中,C罗同样迎来了一项里程碑,他的西甲进球数超越了300个。

资料图:C罗中新社发 Tom Dulat 摄

  伴随着C罗的复苏,皇家马德里也开启了连胜步伐。虽然联赛落后巴塞罗那分数较多,夺冠希望并不算大,但在欧冠1/8决赛中,作为卫冕冠军的皇马暂时3-1领先此前锐不可当的巴黎圣日耳曼,一只脚已经迈入了八强。无论俱乐部还是国家队,都需要C罗延续近期的好状态。特别是葡萄牙队,在问鼎欧洲杯之后,他们有理由对今夏的世界杯报以更多期待。

  在进入世界杯年后,穆勒的状态也迅速回暖,彻底摆脱了赛季初的颓势。上周末的联赛中穆勒独中两元,帮助拜仁慕尼黑客场4-0大胜弗赖堡,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德甲的冠军银盘,几乎已是拜仁的囊中物。

  过往两届世界杯上,穆勒不但已有十球入账,更将世界杯冠军和世界杯金靴两项荣誉揽入怀中。对于28岁的穆勒而言,他完全有机会挑战老大哥克洛泽的世界杯进球纪录。若想在俄罗斯实现卫冕,德国队也需要穆勒的高光表现。

资料图:穆勒

  作为世界杯的卫冕冠军,德国队阵中不仅有穆勒、厄齐尔、博阿滕、诺伊尔等一批经历过两届世界杯洗礼且又值当打之年的中流砥柱,又兼有以萨内为代表的一批实力新星。本赛季萨内已在联赛中送出13次助攻,帮助曼城以18分的巨大优势领跑英超。今夏的世界杯上,22岁的他是最受瞩目的新星之一。

  曼城本赛季在联赛中一骑绝尘,离不开中场核心德布劳内的穿针引线,已经送出14次助攻的他也被视为本赛季英超最佳的热门人选。在瓜迪奥拉的体系中,德布劳内扮演着昔日梦之队中哈维、伊涅斯塔的角色,重要性不言而喻。曼城已经收获了联赛杯冠军,在英超和欧冠中也极具竞争力,而德布劳内未来两个多月的发挥,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曼城本赛季能否拥有一个辉煌的结尾。

资料图:德布劳内

  在“欧洲红魔”比利时队阵中,德布劳内的作用同样不可替代。阿扎尔、库尔图瓦、卢卡库、维特塞尔、巴舒亚伊、纳英戈兰、默尼耶……比利时队拥有一批正处职业生涯黄金期的实力球星,德布劳内正是其中的佼佼者和中场领袖。纸面实力上比利时队已位列第一梯队,世界杯种子队的身份是最好的证明,但这并不意味着球队就能闯入四强甚至决赛。踏上世界杯赛场的“欧洲红魔”,需要一位处于最佳状态的中场指挥官。

  法国队同样被视为本届世界杯的夺冠大热门,球队核心格里兹曼近来状态火热。虽然在与巴塞罗那的比赛中未有斩获,但他在此前的两场比赛中独取七分,并完成了效力马竞的第一百粒进球。他在世界杯上的状态同样可期。

资料图:内马尔本赛季初转投巴黎

  还有眼下高挂免战牌的内马尔和伊涅斯塔,两人在受伤前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伊涅斯塔是巴塞罗那和西班牙队的中场核心,内马尔则是巴黎圣日耳曼和巴西队倚重的锋线箭头。此时受伤于俱乐部成绩而言肯定会有影响,但就着眼世界杯而论,却未必是最坏的结果。百日之后,希望众球星能在俄罗斯为球迷们呈现精彩的足球盛宴。(完)

标签:世界杯;巴塞罗那;内马尔;伊涅斯塔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