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短跑崛起,登顶亚洲值得期待
2018-03-06 08:12:22 来源:体坛报 王品燚

  6秒42和6秒52,这是苏炳添和谢震业在伯明翰室内世锦赛60米决战中交出的答卷。这不仅是他们对个人成绩的历史性突破,更是让中国短跑焕发新生机的一个良好开端。在这两位中国飞人的带领下,中国的短跑和接力项目都很让人期待。

  苏炳添赛前就被认为有“坐三望二”的实力,他虽然起跑有些慢,但是奋起直追,最终夺得银牌,这是继6秒47和6秒43之后,他本赛季第三次刷新亚洲纪录。这次的室内赛,苏炳添稳坐亚洲室内第一飞人的宝座,而“强敌”日本的室内60米纪录为6秒55,已被苏炳添和谢震业远远甩在身后。

  这枚银牌是亚洲选手在世界室内短跑收获的首枚个人奖牌,而放眼整个60米短跑项目的历史,苏炳添也能稳稳地排在前五,他的目标就是现役的科尔曼。

  从张培萌的10秒到苏炳添的9秒99,再到强势闯入世锦赛百米决赛以及中国接力获得银牌,如今,苏炳添和谢震业用突破自我的方式跑进室内世锦赛前四,中国短跑用行动诠释了“一切皆有可能”。正如苏炳添所说,他让之后练习短跑的国人看到了中国田径的希望,而不是只能看着别人的背影。

  2017年伦敦世锦赛上,日本选手9秒98的成绩像一座大山一样压在中国短跑选手的身上,“最快黄种人”的荣誉被日本收入囊中。但是,苏炳添和谢震业在本届世锦赛上的成绩,就是给日本队下的战书,中国短跑再次崛起,证明中国短跑也能进入世界一流的行列。

  本赛季,苏炳添连夺四站室内赛冠军、三次刷新室内60米亚洲纪录,让我们有理由相信,他完全有能力再次突破10秒大关,甚至9秒99也不是他的极限。而谢震业继去年全运会以个人最好成绩10秒04拿下冠军后,如今又在60米项目上书写下个人最好成绩,在他们的带领下,中国的短跑已经焕然一新,接力项目也齐头并进,中国短跑登顶亚洲舞台已近在眼前。

  诚然,室内60米与室外100米有着技术层面的区别,但苏炳添和谢震业的突破还是证明他们在起跑和爆发力上都有了极大的进步。随着牙买加飞人博尔特退役,已经没有人能对这个项目进行“垄断”,这对其他选手来说何尝不是一个机会呢?期待苏炳添和谢震业以此次比赛作为踏板,再次迸发力量,用中国速度书写新的篇章。 

标签:短跑;室内世锦赛;飞人;亚洲纪录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