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阿尔加夫杯女足三连败 距离历史最差只差一步
2018-03-07 01:52:34 来源:台州晚报 据《北京晚报》

  没有悬念,依然是输球。昨晨结束的阿尔加夫国际女足邀请赛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国队面对实力强大的澳大利亚队,0比2脆败,最终小组赛三连败垫底,将和俄罗斯争夺第11名。去年,中国女足在阿尔加夫杯上一平三负排名第十,是女足前任主帅比尼下课的导火索,今年,换帅后的中国女足成绩还不如去年。

  在国际足联最新排名中,中国队排名第16位。但澳大利亚女足的实力提升明显。去年埃约尔松上任后,中国女足曾在客场与澳大利亚女足进行过两场热身赛。但0比3和1比5的刺眼比分落败,足以证明双方实力差距之悬殊。本届阿尔加夫杯赛事,中国队又恰好与澳大利亚队分到一组。此前两场中国队接连以1比2和0比2输给葡萄牙队和挪威队,两连败小组垫底,澳大利亚队则是1胜1平积4分。

  此役中国女足在门将位置上“纠错”,连续两场比赛出击失误的陆菲菲被在拜仁效力的王飞替换。后卫线上,薛娇、李丹阳、吴海燕和刘杉杉担纲、中场是张睿、任桂辛、王霜与许燕露,王珊珊和停赛归来的李影搭档锋线。

  中国女足踢得很努力,但场面上澳大利亚队占据明显优势。第14分钟,澳大利亚球员尝试了一脚远射,王飞倒地将球稳稳扑住。第16分钟,奈特射门高出横梁。第22分钟,王霜开角球直接旋向球门,阿诺德将球托出横梁。第31分钟,奈特主罚任意球直接射门,王飞倒地将球按住,克尔强行将球捅进球门,不过主裁判认定进球无效。王霜此后两次射门都威胁不大。顶住了上半场的中国女足下半场刚开场就丢球了。第51分钟,澳大利亚队传球到禁区,洛加佐头球一顶,皮球越过了王飞后飞进球网,澳大利亚队1比0领先。

  第67分钟,澳大利亚队角球开到禁区,克鲁默头球攻门击中横梁弹回到禁区,中国队球员赶紧解围。第72分钟,洛加佐在禁区外的远射又击中立柱。澳大利亚队的防守也并非无懈可击,但把握得分机会的能力上,中国女足仍然是有欠缺。王珊珊的头球攻门稍稍偏出右侧立柱,李影的劲射被对方后卫挡出底线。第82分钟,李影在禁区弧顶处被肯尼迪撞倒,主裁判给了中国队定位球机会,王霜射门造成阿诺德脱手,但中国队球员未能完成补射。伤停补时阶段,克尔接球突到禁区前,王飞冒失出击到禁区外,克尔直接打空门得手,最终中国队又输了一个0比2。

  中国女足队员的表现不可谓不努力,场均跑动都超过11000米,但实力上的差距、把握得分机会的能力都明显欠缺。中国女足将和俄罗斯队争夺第11名。2015年的阿尔加夫杯,中国女足在11和12名决赛中点球负于葡萄牙队,曾位列倒数第一。如今,新帅埃约尔松执掌的这支中国女足,有望追平历史最差。

  女足实力下滑已是不争事实,崛起却绝非朝夕之功。由于中国男足今年没有重要赛事,中国女足今年则有亚洲杯暨世界杯预选赛,因此女足成为了中国足协工作的重中之重。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也在中国女足次战挪威队前赶到了阿尔加夫杯现场督战。而中国足协专职职委蔡勇则从中国女足年初的广州集训起一直随队出征,包括美国拉练和本次阿尔加夫杯。据了解,由于中国女足在阿尔加夫杯上的表现不尽如人意,足协高层也和教练组反复开了不少会议。

标签:女足;中国女足;澳大利亚队;中国队;阿尔;禁区;阿尔加夫杯;中国足协;实力;排名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