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冬季两项队教练战余超:为北京冬残奥会积累经验
2018-03-07 01:49:50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刘宁 耿学鹏

  2018年平昌冬季残奥会即将于9日拉开帷幕,中国冬季两项队教练战余超6日表示,本次参赛为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积累经验,力争佳绩。

  平昌经过几日大雪后,当日迎来艳阳天。中国队参加冬季两项的5名队员在比赛场地进行了近两个小时的训练。战余超说:“前几天由于天气原因,只是进行了体能恢复训练。今天队员们来到比赛场地上,都感到很开心。练完后,感觉都不错。目前队伍整体状态很好,没有伤病。”

  这也是中国队第一次参加冬残奥会冬季两项比赛。战余超说:“从训练和比赛方面来说,相对于别的队伍,咱们是晚了些。我们建队比较晚,2017年底才组建,包括枪支也是今年刚配备,但咱们成绩提高很快。”

  战余超介绍,2月份在芬兰举行的2018年世界杯总决赛上,杜明远、高晓明和吴君宝三人凭借积分获得了平昌冬残奥会参赛资格。

  战余超说:“之前这几个队员都是练习越野滑雪,16年夏训的时候才开始练冬季两项,主要是开始接触射击。通过俄罗斯外教安德烈的指导,队员们进步很快。刚开始训练用的是连着电脑的电子枪,模拟训练,但效果也很好。”

  战余超表示,这个项目具有其独特性,“队员们是按级别参赛,枪用的是气压枪。教练员负责给运动员上弹、递枪,比赛过程中的很多工作都需要教练员来完成。”

  对于本次参赛的目标,战余超说:“我们是第一次参加冬残奥会这个项目的比赛,主要还是多积累经验。在世界杯上最好成绩是第七名,这次希望成绩上能有所突破吧。”

标签:冬季两项;平昌;训练;中国队;世界杯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