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阿尔加夫杯中国队揭幕战遭东道主逆转
2018-03-01 01:26:08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张章 章亚东

  中国女足国家队28日下午在2018年阿尔加夫杯揭幕战中1:2不敌东道主葡萄牙队,主教练赛后表示中国队表现失常。

  当天的比赛在葡萄牙南部的拉古什市政球场进行。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就表现出想要在本届杯赛最弱球队身上全取三分的架势,防线前压,前场逼抢凶狠。整个上半场,中国队长传较多,但成功率并不太高;葡萄牙队则在队长克劳迪亚·内图的组织下,利用传导球稳扎稳打,巩固防守的同时伺机反击。上半场结束时,双方互交白卷。

  下半场开始后不久下起了雨,中国队逆风作战。经过上半场的试探,双方明显加快了节奏。第52分钟,葡萄牙队守门员一次长传,杰西卡·席尔瓦形成单刀,但她近在咫尺的射门却被中国队门将陆菲菲稳稳扑下。1分钟后,李影接队友传中后射门,皮球经对方门将奋力扑救后擦着门柱滑出底线。

  第58分钟,中国队中场长传至禁区内,李影头球摆渡,对方防守队员在忙乱中解围不力,眼疾脚快的许燕露距离球门十米左右迎球劲射,皮球应声入网。但中国队还没有从进球的喜悦中回过神来,葡萄牙队替补出场不久的卡罗丽娜·门德斯就利用头球将比分扳平。

  随后,中国队做出一些人员调整,老将任桂辛替补出场,球队中场对球的控制有了一些改观。而葡萄牙队则换下队长内图,加强了长传打法,试图冲击中国队防线。第83分钟,整场比赛表现不俗的李影累计两张黄牌被罚出场,中国队被迫以少打多。两分钟后,葡萄牙队的卡罗尔·科斯塔主罚一次看似毫无威胁的任意球,但陆菲菲却判断出现失误,让皮球从双手上方飞入球门,葡萄牙2:1反超,并将比分保持到终场。

  中国队主教练西格·埃约尔松在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今天的草坪非常湿滑,这让两队都很难踢出高水平的比赛。中国队今天的表现有些失常,传球失误多,丢球太容易。”

  谈到两个失球,他说:“我认为第一个失球可以避免,而第二个失球对于门将来说并没有什么难度,应该很容易接到,因此输球让人觉得很失望,队员们也都很伤心。”但他说,整场比赛门将陆菲菲高接抵挡,化解了对方多次有威胁的进攻。

  葡萄牙队主帅弗朗西斯科·内图说:“中国队善于控球,但我们今天在控球方面做得更好。中国队是一支强队,很高兴我们能够获得今天的胜利。”

标签:中国队;门将;主教练;中国女足;揭幕战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