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首钢队客场101:95击败上海 双外援联手砍58分
2018-03-08 06:29:49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王洋

首钢队球员王骁辉(左)投进关键三分球后庆祝。新华社发

  101比95!昨晚,当方硕稳稳地将本场最后两记罚球送入对方篮筐时,紧张了一整场的北京首钢男篮主帅雅尼斯终于松了一口气——他和队员们一起拼下了2017至2018赛季CBA季后赛首轮第二回合与上海哔哩哔哩队的这场生死之战,将晋级悬念带回了北京。

  昨晚,火线复出的小外援杰克逊帮助首钢队“找回”了熟悉的团队篮球打法,大外援汉密尔顿砍下全场最高的36分和13个篮板的“两双”数据,拼命三郎王骁辉命中了“杀死”比赛的三分球远投,首钢队顽强地将双方的总比分扳成1:1。

  本周六,首钢队将在主场与上海队上演晋级决胜战。

  双外援给力 首钢赢球

  由于季后赛首轮采取3场2胜的赛制,先输了一场的首钢队昨晚要面对不赢球即遭淘汰的局面。背水一战,首钢队从比赛第一分钟起就采用了高强度的防守,迫使主场作战的上海队在开场后近3分钟的时间里没有得分。

  翟晓川的受伤缺阵,让首钢队在锋线上缺少了能持球攻击篮下的球员。雅尼斯安排控卫刘晓宇加强突破,给外线队员创造出手机会。一度领先8分的首钢队,在首节后半段未能限制对方外援弗雷戴特的个人进攻,双方首节战成20平。

  首钢队在两天前调整了外援,伤愈的杰克逊替换了上一场表现平平的索顿。杰克逊在首节后半段出场,他的回归让首钢队的进攻变得流畅。次节,他加强了个人进攻,内突外投砍下12分,首钢队上半场以49比42领先。

  下半场,首钢队没有松懈,每名队员都在防守中注意力高度集中。第三节过半,首钢队一度领先17分。上海队也意识到杰克逊的威力,开始夹击他,不让他从容分球,并趁机将分差缩小。关键时刻,汉密尔顿挺身而出,他在第三节弹无虚发,单节得到18分,让首钢队以79比69领先10分的优势进入末节。

  末节前半段,首钢队连续4次进攻未果,对手趁机追赶比分。关键时刻,杰克逊用两记三分球稳住局势。此后,弗雷戴特连续命中高难度投篮,上海队在比赛还剩最后30秒时将比分追至95比96。这时,王骁辉命中决定比赛胜负的超远距离三分球!最终,凭借双外援联手砍下的58分,首钢队艰难赢下比赛。

  杰克逊回归 队友齐赞

  赢球后,平复了激动心情的雅尼斯点评了比赛。他说:“这是一场生死大战,我们置之死地而后生。本场比赛我们的背后是一堵墙,所以来到这里只有一条路,就是跟对手搏命。这是非常艰难的比赛,恭喜我的队员拿下胜利。回到主场我们会继续努力。”

  上海队主教练刘鹏表示,全队在开场时错过了很多机会,命中率不高。首钢队上半场命中了8记三分球。本队下半场拼命追分,但最后时刻没有把握住机会。

  命中了决胜三分球的王骁辉赛后坦言,“当时进攻时间不够了,所以我投得很坚决,进球有运气成分。这场比赛主要还是赢在球队整体运转更流畅了,这和杰克逊的回归有很大关系。毕竟他跟我们打了一个赛季,已经和队伍融为一体。”

  方硕也说,“上一场杰克逊不在的时候,我要兼顾组织和得分。他回来以后,组织的工作就完全交给他,我不用再去考虑串联和转移球,只要一门心思完成进攻就行。他为我们分担了更多责任、更多任务。”

  面对队友们的一致赞誉,杰克逊谦虚地表示:“我们都知道这场比赛的重要性,我也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去尽力帮助球队。胜利来自团队篮球,也来自必胜的信念。所有人的心里都想着:我们必须将系列赛带回北京。”

标签:首钢;三分球;上海队;雅尼斯;外援;CBA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