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北京站收官
中国队包揽十金迎接亚运选拔
2018-03-13 09:51:05 来源:体坛报

  北京时间3月11日,2018国际泳联跳水世界系列赛北京站结束最后一日争夺,中国队再次包揽三冠。本站比赛中国队包揽全部十冠,并且在有两名选手参赛的四个单项赛事中,包揽四项亚军,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全包揽。

  本届跳水系列赛,中国队派出大量新人参赛。中国游泳协会主席周继红介绍说,本届比赛中国队运动员年龄偏小,有的甚至还不到14岁,“这对于他们来说是很好的锻炼机会。”

  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的小将张家齐出生于2004年,在3月9日女子双人十米台比赛中她携手掌敏洁夺冠。在11日的比赛中,张家齐战胜了队友、里约奥运会十米台冠军任茜夺冠。赛后张家齐表示,她不能骄傲,拿到后三站比赛的两个项目冠军是她的目标。

  在男子十米台比赛中,杨健凭借出色表现获得冠军。此外,林珊和练俊杰发挥稳定,获得混双十米台冠军。前两日比赛中,女双十米台、男双十米台、女双三米板、男双三米板、混双三米板冠军、女子三米板以及男子三米板冠军都已被中国队收入囊中。

  以10枚金牌的表现收官,让许多人对中国跳水队新赛季的表现充满期待。但周继红仍旧有着“危机意识“,她说:”未来要解决的问题还很多。从这次水立方的比赛可以看出,很多国外选手没能调动起来,水平不够。另外一方面,比较拔尖的国外选手,比如英国的拉夫尔,女子三米单人澳大利亚的选手由于伤病没来参赛。这是今年第一站的比赛,后面水平会越来越高,状态都会提升上去。”

  周继红透露,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的相关选拔工作已经开展,中国跳水队在今年2月9日和10日进行了第一站测试赛,4月6日和7日还将进行第二次测试。6月的全国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将是最后一次测试,最后将根据成绩进行排名,选拔出全部十个项目参赛选手。

标签:中国队;周继红;中国跳水;国际泳联;混双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